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首秀虽平难掩两点改观 吴金贵保级之路任重道远

2009年09月26日2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杭州绿城在惨败给江苏队之后,球队的命运已经位于降级的边缘。急于挽救球队的宋卫平搬出了吴金贵担任救火队员,期望吴金贵危难之际能够不辱使命;虽然冠军教练吴金贵没能立杆见影,在主场的首秀2-2战平成都队,但其对球队的改造还是略显成效;让杭州球迷看到了球队保级的希望。

  作为球队主教练吴金贵在甲A末年创造了辉煌,在吴金贵的率领下上海申花夺得了2003甲A联赛的冠军。吴金贵能够率领申花队夺得联赛冠军绝非徒有虚名,为洋帅担任了6年助理教练的吴金贵学到先进和指教理念和不俗的教练水平;这为吴金贵在申花队创造辉煌提供了必要条件。吴金贵成功的引进了德国外援阿里阿尔贝茨和塞黑外援佩特科维奇更是使得申花实力大增并夺取当年甲A联赛冠军。

  吴金贵深知在如此短的时间之内,很难对球队的改造和调整到达质的变化。所以吴金贵选择延续使用绿城队一贯的技战术打法和阵型,但这不等于吴金贵就此放弃自己的指教想法。吴金贵把对球队的重点改造和调整放在了细节上;并且甚有收效。吴金贵看到绿城中场冲劲有余控制力不足的情况,所以吴金贵强调攻击的机动性和高速率。而绿城将士在开场之初就完美的执行了一次吴金贵的要求;开赛仅仅4分钟,绿城门将大脚直接发动快攻,皮球直接通过中场找到前场进攻球员,前场球员接球没做停顿直接突破横传,由奥托包抄得手帮助球队取得梦幻般开局。

  这粒进球的进攻套路在绿城此前的比赛中并不多见,以往绿城的进攻无论是阵地战还是反击;虽然进攻套路很丰富,但是效率却并不高。过多的中场纠缠使本身中场毫无优势的绿城队更是尽显疲态,由于中场控制力不够使球队进攻常常停滞在中场附近便结束。而吴金贵要求球员注意进攻细节,扬长避短,利用进攻球员不俗的冲击和突破能力更直接的完成进攻无疑更具效率。

  比分落后的成都队绝非不堪一击而就此低迷。布兰登延续其神勇的发挥连入两球,帮助成都队实现反超。在布兰登下半时伊始完成反超后,吴金贵首秀极可能失败的阴霾渐渐笼罩在黄龙体育场的上空。但冠军教练依旧沉着应战,针对成都队在领先后渐渐侧重防守,收缩中路防线的情况;吴金贵要求球员将进攻重点放到边路突破上,并注意利用对手防线肋部的空隙。而破高密度防守除了远射之外便是定位球机会;而绿城球员也正是用突破获得定位球机会并由奥托接马成的任意球争顶破门扳平比分。吴金贵对场面局势的调配和调度也收到了成效。

  虽然吴金贵主场首秀仅仅取得一场平局;绿城队在中场和防线上都还存在弊端;但是对于任何一名主教练而言,都很难给刚刚接手的球队带来本质上的改造。不过吴金贵此役因地制宜,注重改造球队进攻细节的做法和临场调配的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想必经过冠军教练吴金贵细心的调教,绿城虽然现在身陷保级军团但保级希望却因吴金贵的到来而大增。(雨乔)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