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湘江边万人拔河共迎国庆齐欢乐 共205支参赛队

2009年09月26日2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9月26日体育专电(查云帆、赵梦颖)“加油、加油……”铺天盖地的加油声将26日的长沙市湘江风光带变得热闹非凡,近万名来自长沙市开福区的群众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在这里欢聚一堂,参加湖南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拔河活动。

    庞大的拔河队伍涌入几百米长的湘江风光带,205支参赛队是从开福区各单位和社区选拔出的,他们中有保安、学生、机关工作人员,还有退休了的老人。“我们四方坪街道金帆社区一共组织了50多人参与比赛,平均年龄58岁,年龄最大的有70多岁呢!”一位欧阳阿姨骄傲地介绍着她们的队伍。

    参加拔河活动的选手大多由各社区进行选拔,但选拔方式各不相同。有的自愿报名后,就被列入参赛队伍,有的还要经过一个特殊的“考核”。“一根绳子一拉,两边人谁拉赢了,谁就能获选,”左岸社区的拔河队长萧葵说,“这样优中选优,相信我们的队伍是最好的!”

    除了选拔方式,各参赛队都有自己的制胜“法宝”。湖南省财经职业中专队有一支“美丽中学生”拉拉队,37个高中女生穿着统一的制服,为自己的学校摇旗呐喊。丝茅冲社区的参赛队员都是男选手,“男同志力气大,赢的机会就更大,”他们的队长郑师傅笑着说。比赛时,有的参赛者把绳子系在腰上,有的人重心压得很低,花招百出,各展其能。

    比赛过程中,整个广场锣鼓喧天,加油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参赛者使足力气,攥住绳子,而围观的人也不是安静地在一旁观看,眼看绳子快要被拉过线,有人着急地对着本队大喊:“绳子放低,使劲拽!”还有人甚至按捺不住,冲过来帮着拉上一把。

    一个小女孩对正在比赛的妈妈叫着:“加油、加油!妈妈小心一点,别摔跤。”稚嫩的声音在欢呼声中虽然很快被盖过,却让听者受到莫大的鼓舞。

    “我们赢了!我们赢了!”金帆社区的参赛队员欢呼雀跃。这些充满活力的女选手获得社区的三等奖。尽管没舀第一,但一位阿姨说,参加比赛不仅是对祖国的祝福,也让她们收获了快乐。她们纷纷表示,以后还会继续锻炼身体,争取再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完)2009/09/26 20: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