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西部最豪华前锋群在火箭 高效斯科拉携激情小兰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27日07:25 来源:尚篮

  火箭拥有西部最豪华的前锋群,甚至可以和世纪初的开拓者豪华阵容相提并论。如果你不这样认为,那只能说你还不了解他们的价值。斯科拉、兰德里、巴蒂尔、阿里扎,这一系列的名字让任何对手都不能忽视。这也是火箭在中锋、前锋和后卫三个位置上最让人放心的,最能给球队带来帮助的一群人。

  斯科拉的高效

  提到斯科拉就不得不提到火箭的老冤家马刺。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斯科拉在8场比赛25.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场均拿下17.6分,命中率搞到67%,可见他进攻之犀利。从那时起马刺一直希望引进斯科拉,但斯科拉的老东家嫌马刺给的买断费太低,迟迟不肯放人。最终,在2007年夏天,斯科拉转投火箭旗下。如今西部内线由强变弱,斯科拉正好可以在这样的条件下一展身手。斯科拉跑得慢,跳得低。作为一名大前锋,你从来就不会看到他的扣篮。可是我们经常会看到——斯科拉假动作骗过防守球员,接着将球挑进,再或者突破后利用灵活的脚步骗取对手的犯规。欧洲的篮球生涯给了他丰富的经验和开阔的视野。作为内线球员,斯科拉还善于在高位给低位球员传球。打球拼命努力,会为每一次的进攻全力以赴。虽然有时会让他陷入犯规困扰,但在身体接触更多的NBA,他已经把力量、敏捷和灵巧同时展现出来。

  火箭队将经历一个没有姚明的2009-10赛季,这对于火箭队来说是一个沉痛的打击,但这却给了斯科拉大量的机会。尽管火箭在这个夏天曾经试图去追求像戈塔特这样能够顶替姚明位置的大个子球员,但是最终只签下了澳洲中锋安德森。短期内安德森不可能很好地适应NBA的节奏,内线的攻击点只剩下斯科拉一人。斯科拉身上的进攻手段和技巧,逼真的假动作,这些都和他抢下的篮板一样丰富多样。他在前两个赛季里面都完成了全部的82场比赛,他在所有火箭球员中是唯一一位保持全勤的。

  斯科拉会成为火箭在下个赛季进攻的核心,这是完全有可能的。在上赛季火箭面对开拓者、湖人两轮系列赛中,当姚明被包夹,斯科拉会站出来让球队摆脱不得分的尴尬;当姚明受伤后,是斯科拉让火箭的内线锦上添花。上赛季斯科拉场均12.7分、8.8个篮板,命中率高达53.1%。美国著名的Fantasy News网站上,甚至预测斯科拉会在下个赛季有20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这并不是没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mich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