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花滑资格赛落下帷幕 黄欣彤郑汛获冬奥会入场券

2009年09月27日0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北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深夜,第41届尼贝霍恩杯花样滑冰赛在德国的奥伯斯多夫落下帷幕,在最后一项冰舞自由舞中,黄欣彤/郑汛一鼓作气,继刘艳在女单组出线后,再以资格选手的第一名身份拿下一张通往温哥华冬奥会的入场券。>>祝贺中国选手获冬奥资格!

  在规定舞和创编舞结束后排名第8的黄欣彤/郑汛今天表现得相当自信,他们被安排在在倒数第二组第2对上场,这个赛季的新自由舞节目是远赴美国,请到今年的世界冠军多米妮娜/沙巴林的教练林尼丘克女士作的编排,而在美国长达近2个月的强化训练也大大提升了他们的滑行技术和基本功,自由舞音乐选择了根据意大利作曲家阿尔比诺尼的经典作品《柔板》改编、并由美声男伶组合演唱的声乐版本。比赛中黄欣彤/郑汛一改往常自由舞相对较弱的态势,不管是步法、托举,以及脚下滑行等技术环节,都将自己的训练水平全部发挥出来了,而与音乐的配合也是丝丝入扣,得到了76.02分(技术分41.90,节目内容分34.12),并以总分149.85刷新了个人得分纪录,而在这个分数打出后,他们就高兴的意识到已经稳稳拿到了这张冬奥会入场券,因为最后一组的四对组合都已经在世锦赛上提前获得了资格,就算加上在他们之后的捷克和匈牙利的两对组合,至少也保证了他们将以第三名的身份晋级冬奥会。当然更让人高兴的是,最终结果是他们是以争夺资格选手们中的第一名荣耀出线,并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五名。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选手获冬奥资格!
期待他们在冬奥会上有出色表现!

  今年的全美锦标赛和四大洲双料冠军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在昨天为冰迷奉上了一套精彩的印度舞后,今天的自由舞节目再度惊艳全场,他们的选曲是韦伯的旷世音乐剧作品《剧院幽灵》,高速的滑行、细腻的脚下步法、炫目的捻转步,全部成为了场上亮点,这些与其他选手相比显现出了巨大的优势,得到的100.76分(技术分49.00,节目内容分51.76)也再创新高,刷新了他们在08年四大洲赛上创造的100.16的个人得分纪录,并且五个小分全部上了8分,三项相加后总分为200.46,以领先第二名以色列组合30分的优势轻松夺冠。

  获得亚军的是以色列的扎列特斯基兄妹,他们选择的自由舞音乐是奥斯卡获奖影片《辛德勒的名单》的配乐,这也与他们犹太血统的身份颇为契合,他们的教练是前世界季军查伊特女士,而编排阵容更是人多势众,包括了象普拉托夫这样的顶级编导,总体上扎列特斯基兄妹的发挥中规中矩,得分84.54(技术分43.40,节目内容分41.14)比较恰当的反映了他们的正常水平,排在了自由舞次席,并以总分169.59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立陶宛组合卡普利/斯塔格尼亚斯是继他们的同胞前辈德罗比亚齐科/瓦纳加斯之后冒出的一对选手,今天也基本发挥了最高水平,他们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套伯恩斯坦的作品《西区故事》,以82.70分(技术分44.00,节目内容分38.70)排在自由舞第三,而总分162.02同样也位居第三。

  至此本次落选赛全部结束,刘艳、黄欣彤/郑汛分别在女单和冰舞项目上获得了出线权,而吴家亮的失常发挥则宣告了明年温哥华冬奥会赛场上将不会有中国选手的身影。(搜狐体育:西北雨)

    相关-花滑落选赛刘艳喜获铜牌 勇夺2010冬奥会出线权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