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失榜首国米致命隐患爆发 3400万买来两大玻璃人

2009年09月27日0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搜狐体育讯 “没有了斯内德和莫塔,很明显我们的中场少了些东西。”在输给桑普多利亚后,穆里尼奥唯一对记者作出的技术上的解释就是这句话。除此之外穆里尼奥一概以“我为什么要跟你解释”来回应。

穆里尼奥是否借口先不提,起码这说明了一点,国际米兰的中场又有了点问题。

  本场比赛之前穆里尼奥一共招入了7名中场,但除掉两名边锋小曼奇尼和夸雷斯马,再不算二线队的奥比和科尔辛,真正能在比赛中指望的也不过就是斯坦科维奇、维埃拉、坎比亚索,再加上报名位置为后卫的队长萨内蒂。从名单上刚刚凑齐了4个人,可是如果把四人悉数派上场,一旦再出现意外国际米兰将无人可用,因此穆里尼奥只能选择改打4-3-3。比赛还未开打,穆里尼奥就被迫换阵,可以说从一开始国际米兰就落后了一步。

  过去已经无数次证明,穆里尼奥的4-3-3只能作为一种改变场上局面时的手段,而无法作为主打阵型来帮助国际米兰取得好成绩。今天也依然是这样,首发的巴洛特利完全没有之前替补登场时的效果,国际米兰的整体进攻很生涩,即使巴洛特利凭借个人能力在边路占到上风,也很难跟中路形成呼应。整场比赛,国际米兰在控球时间达到65%的情况下却只完成了24脚传中,本身就说明这战术不成功。

  当然,换一个角度,65%的控球时间也说明了国际米兰对比赛的掌控其实并不差,而桑普多利亚唯一的一个进球也只是因为国际米兰自己的失误造成的。这反应了一个问题,国际米兰的4-3-3在防守中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之所以说不成功,主要是在进攻一端,而这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人员配置的问题。首发的3名中场中,只有坎比亚索具备组织进攻的能力,萨内蒂和年老力衰的维埃拉都只能在拦截上出力,这就导致国际米兰中场对进攻的支援不够,因此国际米兰的进攻才会滞涩。如果大局观和技术都更出色的莫塔在,国际米兰的4-3-3也未必就会像今天这样难以攻破桑普多利亚大门。

  如果斯内德和莫塔都在,国际米兰大可以继续使用已经越来越见成效的4-3-1-2阵型;如果莫塔在,4-3-3的攻击力也会比现在更强。但足球没有如果,事实则是莫塔和斯内德就是不能出场。两个人缺席的原因都是有伤,再加上被此前斋月折磨的状态全无,因此被穆里尼奥排除在大名单之外的蒙塔里,国际米兰的中场可用之人根本就不多。光说国际米兰阵容最有深度,但实际上蓝黑军团遭遇的伤病也不是一般球队所能比的,而且往往都集中到一个位置。上赛季闹的是后卫荒,本赛季则轮到了中场。从坎比亚索受伤开始,蓝黑军团甚至始终都没能让理想中的主力中场完成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合练。

  对桑普多利亚的失利也算不上什么,毕竟有很大运气的成份。“我们仅仅是丢掉了3分而已,让我不满意的也只是结果。”穆里尼奥也这么说。虽然中场残破,但国际米兰应付意甲还是绰绰有余。不过莫拉蒂已经明确本赛季目标在冠军杯,中场如此捉襟见肘恐怕就会让国际米兰力不从心了。现在国际米兰人只能指望球队的减员情况尽快消除。斯内德是在国家队受的伤始终没有痊愈,但还算较轻,休息之后应该很快就可以回到球场上;蒙塔里的情况应该也不严重,只要态度上没有问题,从斋月恢复以后,加纳人理应很快找回状态;莫塔的伤势则较重,国际米兰判断巴西人至少要休战一个月,很可能在未来8场比赛中都无法出场。

  但即使莫塔伤愈,国际米兰的中场还是让人感到“脆弱”。斯内德在皇马效力时就屡屡因为伤病错过比赛,上赛季仅仅为皇马踢了22场联赛;莫塔的职业生涯没有大红大紫更是因为他的玻璃质体格,除了在热那亚一年,他几乎总是在跟伤病为伴;更别提维埃拉了,加盟国际米兰以后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一后腰多数时间里都在泡病号,以随时等待国家队的征召。就连过去很少受伤的斯坦科维奇也随着年龄增加而导致身体状况开始下降,上赛季便几次三番受伤。坎比亚索虽然过去两个赛季还算坚挺,但别忘了06/07赛季他就曾两次重伤,以至于只打了21场联赛,本赛季刚开始就受伤也不是好迹象。

  蓝黑军团的整条中场线看上去很生猛,个个都是硬汉,但实际上几乎是一群容易受伤的男人。看名单,国际米兰中场人才济济,但很可能随时出现无人可用的窘境。国际米兰人只能祈祷在冠军杯进行到关键时期伤病不要找上他们的中场。这也没办法,谁让布兰卡在引进莫塔们时没有关心伤病史呢。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