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振华言论被驳斥球拍无问题 球员:赢球靠实力

2009年09月27日07: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在全运会乒乓球比赛开赛的前一天,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爆料说:“无机胶水使用后,我们许多队员采用打磨球拍底板的办法,据我所知80%国家队队员球拍都动过手脚!”

  然而这几天通过对全运会乒乓球参赛选手球拍的检测,结果无一违规,这也从侧面回应了蔡振华的骇人言论。

  ●蔡局长爆料:

  80%国手球拍做手脚

  蔡振华的骇人言论是在出席全运会乒乓球比赛竞委会联席会议时爆出的,当时全运会乒乓球赛各路人马刚刚赶到赛场,蔡振华就召集相关人员召开了竞委会联席会议。

  在会上,蔡振华“特别提醒”:此次全运会组委会在赛前将重点检查球拍是否有违规现象,一旦发现有人敢在球拍上动手脚,将会遭到严惩。

  蔡振华还爆料说:“我很清楚,甚至包括某些国家队选手,都可能会在球拍上做一些‘手脚’。我们听说,因为球拍用的是水质胶水,所以有人可能会对球拍的底板进行打磨。这样就可以增加海绵的膨胀,提高弹性,但我们对这一环节会进行严格检测。”

  据了解,由于国际乒联对球拍的要求还有一些漏洞,不少运动员在球拍上动手脚,通过打磨球拍底板,加大与胶皮之间的空隙,使胶皮膨胀的空间加大,这样便能充分发挥胶皮的作用使球产生更多的变化。

  ●全运会严查:

  结果无一球拍有问题

  在蔡振华的严格要求下,这次全运会乒乓球赛对球拍的检查非常严格,据大赛副裁判长李志林透露,这次对球拍的检测比北京奥运会还要严格,为了更好地进行检测工作,两名曾经参与过北京奥运会球拍检测工作的专家,也来到了青岛。

  据李志林介绍,球拍检测,一般经过三道工序:“拿到一只球拍,首先用放大镜看球拍是否有打磨的迹象,然后用专用的测量工具,看球拍的面是否平整,球拍的海绵厚度是否超标。”随后,李志林指着一个小盒子向记者介绍说,“第三步,球拍放在这里面,可以检测胶水挥发的毒性,看运动员所使用的是否是有机胶水,胶水是否有毒性,如果超过标准,就会亮红灯。”

  李志林表示,“在检测过程中,我们除了使用仪器,采取自动化的检测方法以外,我们还采用了手工,用手工检测配合仪器检测,这样,那些想钻空子的人无论用什么办法,我们都能查得出。”

  尽管检测非常严格,但事实却不像蔡局长说得那么严重,据李志林透露,开赛前两天,他们就抽检了48只球拍,结果没有发现一只违规品。

  ●球员回应:

  赢球还是靠实力,欢迎严查

  针对蔡振华所说的“大多数国手球拍都做手脚”的言论,记者采访了几位国手,他们都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打磨球板的事情。

  一位国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要取得好成绩,还是要建立在自己实力的基础上。现在乒乓球进入无机时代,我们都在适应,但绝不会有打磨球板的事情,不会做违规的事情,因为如果被查出来,吃亏的还是自己。”

  这位选手还表示,其实高水平运动员非常欢迎严查球拍违规,他说:“像我们的球拍,都不会有问题,因为我们都是严格按照要求来做的,我们也希望裁判组严格地对每一只球拍进行检测,这样对大家都公平,我们自己也更放心了。”

  对于选手的回应,一位裁判表示,此次比赛之所以没有检测到违规球拍,可能恰恰是因为蔡振华的发言起到了震慑作用,再加上这次检测确实非常严格而且周全,所以大家见无机可乘,就都老实了。这位裁判告诉记者,这次对球拍的检测细致到了每一个细节,比如,为了防止选手球拍在接受检查的过程中掉包,每一只通过赛前检测的球拍,工作人员都会在上面作出标记,然后直接将球拍交到这场比赛的裁判员手中,当运动员入场之后,找到执法自己这场比赛的裁判员,再要回自己比赛用的球拍。

  本报记者 殷小平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