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半岛都市报:中能输球 先别急着喊冤

2009年09月27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阻击北京的接力棒掉了,掉在了青岛,长春和深圳都传了下去,到青岛这里就断了,一向以主场生猛著称的中能,这次丢了一个不大不小的人。

  当然,接力棒一说,只是一个虚无的概念。我不相信朱骏可以当中超领袖,登高一呼,诸强就追随而至。

所谓联合阻击北京,倒不如说中超诸强各有各的小九九,只不过恰好北京屡受裁判恩惠,以至于成了大家的眼中钉,枪打出头鸟的道理,想必人人都明白。

  这次,中能无形之中成了受害者,那个争议进球是否过线,让近年来没少在裁判问题上蒙冤的中能人很纠结: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但我不想以恶意猜度他人,电光石火之间,一瞬间的事情,正如桑尼所言,还能说什么呢?裁判毕竟是肉眼,不是鹰眼,在这个争议球面前吃了亏,中能人不必大喊冤枉,更不必上升到阴谋论的高度。

  因为真正要总结的不是裁判问题,而是中能自身的问题。其实,抛开这个争议进球不论,中能此战输得一点都不冤:北京打了两个门柱,机会也远比中能多得多,与其说输在裁判上,倒不如说是技不如人。当然,这个“技不如人”,或许应该打上一个问号。为什么在全中超都看好中能的情况下,前两场打得鲁能和申花叫苦不迭的国脚三叉戟,在北京面前突然没了以往的威力?

  这比裁判问题更值得深思,“黑哨”喊了这么多年,万大雪照样可以主哨鲁能,中能照样吃裁判亏。因此,中能还是踏踏实实先解决好自身问题:一些国脚状态起伏不定,怎么办?一些队员发挥总不尽如人意,怎么办?一些早已出现的问题总是继续出现,怎么办?积极面对,从自身做起,怎么办都千万别“凉拌”,但愿乔伟光在更衣室的一次怒火,会成为中能收官阶段冬天里的一把火。崔恒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