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实德不惧鲁能卫冕冠军威名 获胜排名升至第二位

2009年09月27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现场球迷的呐喊变成了现实!绚烂的焰火点燃了金州体育场看台上的激情,眼前的幻觉仿佛回到了2005年,冠军在这一刻触手可及!主场击败山东鲁能队之后,大连实德队的积分追平了少赛一场的河南建业,与排名榜首的北京国安只差2分!第九个冠军,真的就在眼前?

  焰火重现金州体育场

  久违2:0再现澎湃激情

  尽管早已失去“国家德比”的光鲜,但连鲁对决在昨晚让金州体育场一夜之间梦回四年前。

体育场外停满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车子,体育场内能开放的看台全部黑压压一片。开赛前10分钟,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不得不宣布,某看台已经超过负荷,请球迷去其他看台找位子。

  在一片呐喊声中,实德队开始向鲁能发起攻击。开场,詹姆斯、赵旭日就两次给李雷雷施压,给远道而来的强敌鲁能一个下马威。显然,鲁能队进入比赛状态的速度明显慢于实德队,比赛进行了22分钟才有第一脚射门。后卫线上,矫哲、阿莱贾德罗一直疲于应付实德队的进攻,频繁地以犯规拖慢实德队的进攻节奏。

  只开花不结果的局面在第46分钟被打破。当时实德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依然由赵旭日操刀主罚,埋伏在前点的詹姆斯俯身头一蹭,皮球直入球门左下角,1:0!通过慢镜头显示,詹姆斯没有碰到这个球,但无论这一粒进球记在谁的身上,全场的球迷都已经不在乎,最重要的是实德队主场1:0暂时领先曾经不可一世的山东鲁能!

  失球之后,鲁能队开始大举反击,韩鹏一度将怒气发泄在裁判身上,因此招致黄牌的处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实德队的处境都有些被动,球迷开始不满裁判的判罚——安塔尔绊倒了朱挺,裁判却判罚朱挺犯规;吕征拽倒了李凯,裁判却给了对方一个前场任意球;李微绊倒王选宏,裁判视而不见;其实在一开场,朱挺在门前被李雷雷撞倒,裁判就没有任何表示……

  发泄之后,球迷开始呼唤安贞焕的名字,开始呐喊2:0的比分。终于,第83分钟,安贞焕替补詹姆斯出战。他的出场激活了实德队一度沉寂的前场,在他的努力下,实德队赢得角球。埋伏在禁区的赵明剑接队友传球,一脚大力抽射,皮球划过一道白色的闪电蹿入网窝,2:0!

  金州体育场瞬间被点燃,红色的火焰扮靓了夜空,赵明剑一路狂奔,享受着这一刻将胜利牢牢把握在手中的喜悦。此刻,距离比赛结束只剩几分钟,2:0意味着3分已经到手,实德队击败了夺冠大热门山东鲁能队!这不仅诠释着实德队的成熟,更意味着,实德队很有希望夺取冠军!

  “徐弘好样的!”新闻发布会场外,有球迷敲着窗户,大声宣泄着激情,宣泄着喜悦。徐弘整理整理麦克,不知道他是否感受到了曾经的激情,夺冠的激情……

  不惧鲁能卫冕冠军威名

  徐弘:年轻球员给鲁能致命打击

  “大连队员年轻,从开场拼到后来也没出现体能不足,鲁能队现在则是青黄不接。”徐弘说的没错。看准了鲁能队“年迈”的弱点,徐弘在本场比赛中大打年轻牌,安贞焕甚至因此只获得了不到10分钟的出场时间。

  “这场比赛,从过程到结果,都很完美。”赛后,徐弘的脸上挂满笑容,2:0的比分让他十分满意。一支年轻之师,如何将卫冕冠军拉下马?赵旭日说是团结,赵明剑说是团结,“徐导将年轻球员团结在一起,大家在场上可以很坚决地贯彻他的想法。”

  “针对这场比赛,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看了鲁能队的录像,他们在比赛中的整体配合是一流的。针对他们的特点,我们上了很多年轻球员,加强中前场的紧逼,通过积极拼抢,创造了不错的机会。”徐弘对年轻球员赞不绝口。

  尽管詹姆斯是全场MVP,但是赵旭日和赵明剑明显是赛后媒体追逐的对象。赵明剑、赵宏略、杨博宇、吕鹏、李凯等人的出色发挥赢得了球迷的认可,尽管在某些球的处理上还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我们是年轻的队伍,需要一步一步打好坚实的基础,为以后做准备。”徐弘在期待,这些年轻球员在中超得到更好的锻炼,很快挑起大梁,有朝一日助推实德队重回夺冠行列。

  “魔鬼主场”让山东吓破胆

  李雷雷:我们压力很大

  2:0击败强大的山东鲁能队之后,实德队主场9胜4平,“魔鬼主场”再度升级,足以让任何一个对手闻风丧胆。

  相对于全场呐喊声震天的大连球迷,体育场挂着“山东鲁能北京球迷协会”旗帜的角落显得鸦雀无声,仅有的几件橘色球衣预示着他们的立场,可惜全场听不见他们的喊声。与山东本土球迷倒戈鲁能,不愿意远征大连相比,金州体育场的氛围让鲁能球迷羡慕不已,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我们压力很大,毕竟我们今年的任务是夺冠。的确,压力非常非常大。”李雷雷赛后承认,巨大的压力让队友都喘不过气来。在图拔看来,压力面前,弟子们的表现让他失望,他们没有“在90分钟内百分之百地集中精力积极地拼抢”。

  赛后,山东球员都等在大厅内,希望等球迷散去之后再撤离。但实际上,连鲁之间的恩怨远没有连苏之间来得深,唯一的鸿沟来自“争冠”。“我们到现在为止是中超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队伍,这与球迷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在这里,对他们表示感谢。”从主教练徐弘到球员赵旭日,都对球迷感谢有加,球场第12人,助推主场继续“魔鬼”。随之,八星大连的崛起之日已不远,现场球迷“大连冠军”的呐喊声在不久的将来有望变成现实。A12a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