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对话吴金贵:拿一分也是好事 以后每轮都将抢分

2009年09月27日09: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吴金贵带领绿城的首战,如预想的一样,很不轻松。

  一年前,因未能击败绿城而下课的吴金贵,曾“怪罪”起绿城的外援奥托,因为是奥托带给了金贵不好的回忆。昨晚,正是奥托的两粒进球,助金贵拿到了1分。也许,这也是一分天意。

  “拿1分已经可以了。拿分与输球相比,情况完全不一样。”比赛结束后,吴金贵心情平静地说。本报记者 徐宏斌

  东方体育:带队首战,对过程和结局怎么看待?

  吴金贵:一切都在预料之中,尤其是比赛的难度。赛前看了成都队的几场录像,感觉这支球队下半年的提升很明显,新来的两个外援,加上孙继海的加盟,这支球队和上半赛季完全不一样了。而且,王宝山对这支球队的改进很明显。采用向前的压迫式的打法很有成效,并且把442换成了352,有时还打343。我们对这些研究得很充分,所以对困难的预估也很充分。今天比赛打下来也印证了我们的预判。成都队的四个外援,以及后来上的大巴,再加上李钢,队伍的整体实力还是有很大优势的。所以我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说了,第一场比赛碰到成都队,的确不太走运。

  东方体育:主场没能拿到3分,对保级形势如何看?

  吴金贵:第一场比赛就碰到有实力而且急于拿分的队伍,的确很难打。根据对手的情况,以及比赛过程,这场比赛能够拿1分其实已经可以了,这也在我们的计划之中。而且,我们能够打进两个球,而且都是阵地战的进球,还是不错的。

  对于保级形势,我是很有信心的。接下来金德和深圳打,我感觉深圳拿分不容易。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可以有6分的领先优势,形势对我们来说很有利的。我们会按照我们的计划去打,每场比赛都会努力抢分。

  东方体育:通过这场比赛,对绿城队有了更多了解吧。

  吴金贵:是的,对球队的整体,对每个队员的特点,我的确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心里更有底了。我看到了队伍的积极面,当然,从这场比赛来看,防守的问题还需要努力改进。比如,在遇到强对抗时该如何做得更好。再比如,在定位球防守中,队员的争抢能力,以及相互的配合,还需要改进。

  接下去,我会根据我对球队的不断了解,制定更加切合实际的技战术。对我来说,这其实也是一次挑战。毕竟,以前带的一直是强队。现在,我自己也需要作一些改变。但是,我对未来有信心的,我相信队员们也有信心。现在需要的,就是时间。

  东方体育:有杭州同行说,这场比赛绿城队还是有一些变化的,比如在精神面貌、体能上。你怎么看?

  吴金贵:我刚来,才一周时间,在技战术上进行大的调整是不现实的。但是,在体能和精神面貌上经过努力,可以有较快的见效。也有杭州记者跟我说了,以前绿城队感觉在场上不够努力,但今天每个人都很努力。是的,今天大家都看到了,每个队员都很拼。举个例子吧!今天阎嵩踢满了全场,但是在以往的比赛中,他常常是在下半场60分钟左右就被换下来了,体能不好几乎形成了共识。我到队之后,跟阎嵩进行了交流,我希望改变他用自身的努力改变大家对他的成见。他今天很努力,他做到了。再说一下范晓冬,他以前很少打比赛,但今天上场后就贡献一个助攻。我相信,只要大家努力,都可以多为这个集体贡献一分力量。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