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孙继海激情鼓励10人成足 “换帅铁律”顿时失效

2009年09月27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少一人不要怕,我在曼城踢球的时候,足总杯打热刺,半场0:3落后还少一人,但最终我们以4:3完成惊天逆转,兄弟们打起精神来,打好下半场!” ——孙继海鼓励队友

  昨日中超第25轮,成都建工队客场迎战杭州绿城,第32分钟李建滨被罚下,中场休息时,孙继海用近乎煽情的话语,让成足队员血脉贲张,最终在下半场“雄起”,一度以2:1反超绿城,虽然因体能透支被对手2:2追平痛失3分,但成足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技战术素养和斗志,依然征服了所有的球迷。

  成足让“换帅铁律”失效

  本场比赛前,由于近几轮的成绩不佳,杭州绿城队刚刚对俱乐部的人员构成做出了调整,主教练周穗安和总经理林乐丰双双下课,而前申花主帅吴金贵临时充当了救火队员的角色。中国足坛有句话叫“换帅如换刀”,言外之意就是换帅后的第一场比赛,几乎都能全取三分,但昨晚,成足用一场精彩的表现,有力地回击了这句“铁律”。

  绿城队在开场不久就取得了领先。蔡楚川从中路内切拉到右边路下底,在两名防守队员的逼抢下,将球传到中路,后点包抄的奥托直接推空门得手,杭州绿城1:0取得领先。失球后,成足队员没有慌乱,用一波又一波的攻势换来了进球。第19分钟,汪嵩主罚的角球开到禁区后,绿城队的程谋义手球犯规,成足获得点球良机,布兰登主罚踢向右下角,绿城门将姜波虽然碰到了球,但因球速太快皮球还是滚入了球网,1:1。扳平比分后的成足士气大振,多次组织进攻,向对手施压,第30分钟,李建滨大禁区前沿欲停球射门时,被蔡楚川抢断,随后李建滨用一记凶狠的铲球将对手铲倒,万大雪直接出示红牌将李建滨罚下,半场结束,双方战成1:1。

  “下次少一人,照样拿下!”

  少一人的成足回到休息室,经验丰富的孙继海用自己在曼城的亲身经历,告诉队友“比赛还有戏”,孙继海煽情的鼓励在下半场迅速收到奇效。第48分钟,门将兰一大脚长传,孔德头球后蹭,布兰登插上摆脱后卫的防守后,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出击的门将姜波直接推射远角破网,将比分改写为2:1,少一人的成足反超比分!落后的绿城队如梦方醒,第67分钟,禁区中路无人盯防的奥托门前大力头球攻门直接破网,帮助绿城队将比分扳平。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少一人,但最后时刻成足依然压住绿城狂攻,其中尤以李钢门前错失头球绝杀最为可惜。

  一场精彩跌宕的比赛结束后,成足队员并没有离去,11名队员自发地聚集在一起,他们的脸上,不是客场少一人拿到一分的喜悦,而是写满遗憾,“下场比赛,就是再出现10人打11人的情况,我们一样要拿下!”孙继海坚定地说。这样的场景,也让在现场督战的董事长许宏涛感到欣慰,“可以说这场比赛,我们再一次打出了让所有球迷满意的成都精神,尤其是比赛的过程,让我非常满意。这支球队在王指导的带领下,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成足还能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