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重庆首届业余铁人三项挑战赛 展示健康工程成果

2009年09月27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长寿 夺取三冠只是一个缩影

  在昨日的业余铁人三项赛中,作为东道主的长寿区代表团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他们不仅获得了团体冠军,而且还将男、女组别的个人冠军收入囊中。

  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不仅与长寿队占尽天时地利有关,更与“健康长寿”的深入开展密不可分。

率队出战的副区长黄强告诉记者:“作为东道主,我们对冠军是志在必得的。我们在两个月前就开始了系统训练,不仅在体能上得到了极大提高,而且在信心上也明显增强。因此,我们能够以绝对的优势拿到冠军。”

  同时,黄强也表示:“在这次比赛中大放异彩,不仅仅体现了我们这支队伍出色的战斗力,也是‘健康长寿’的一个成果展示。自‘健康重庆’提出来以后,长寿区就迅速行动,启动了总投入为5个亿的体育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健康长寿’的建设。在过去大半年的时间里,我们完善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池以及长寿湖铁人三项赛赛场等多项硬件设施,为群众健身提供了场所,同时还举办了多次大型群体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投入全民健身之中。只要这一势头继续延续,我们在今后的全市体育比赛中也一定会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

  江北 三个“百万”打造健康工程

  昨天的江北区代表队也是铁人三项赛的一大亮点,在第一组出发的40名队员中,前8个抵达终点的选手竟然全是江北区的选手,副区长高洪波更是获得了41名参赛区(县)级领导干部中的最好成绩,他们也因此获得了团体成绩的亚军。

  对于如此优异的成绩,高洪波也十分高兴,他告诉记者:“在我们队里,大多数队员都是体育爱好者,有两名还有五六年前退役的前专业运动员。之所以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既是近期训练的结果,也是长期锻炼的原因。同时,这个成绩也为我们打造‘健康江北’提高了信心。”

  据高洪波介绍,江北区在“健康重庆”的推进过程中,重点确立了每年“三个100万”的发展策略,即群众体育经费100万元、竞技体育经费100万元、基层体育设施配套经费100万元。这些资金的投入,既能确保基础设施的增加,又能推动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将会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健身,享受健康。

  万州 展示库区健康工程成果

  万州区在昨日的比赛中以2581的总分力压南岸、沙坪坝等主城区队,获得团体成绩的第三名。

  这样的成绩,让以运动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该区体育局副局长董海山相当激动:“我们的目标本是力争进入前八,能够获得第三名确实有些喜出望外。这也是我们集体努力的结果,也是为万州争了光,展示出了万州健康工程建设的成果。”

  董海山告诉记者,在“健康重庆”的推进过程,万州区确立了打造健康工程的行动计划,不仅加大了后备人才的培养力度,而且还投入了2.5亿元,建设万州区体育场以及完善游泳馆、三峡之星体育馆等设备设施,并力争建设完善区级、镇乡、街道、社区、行政村的全民健身体育设施,使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以上。这些工作的开展,注定会大大推动万州体育事业的发展,也会让万州代表队在全市的比赛中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