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38岁老将肖爱华获全运五连冠 开宝马去训练(图)

2009年09月27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肖爱华。 小新发

  本报讯在已经结束的全运赛事中,击剑无疑是老将的舞台。30岁的沈巍巍(上海)、36岁的王伟新(江苏)、38岁的肖爱华(江苏),击剑的六个单项比赛,五个被卫冕老冠军轻松拿下。

  肖爱华,一个中国女子花剑不可磨灭的名字,一位在过去20年里几乎将女花冠军全部囊括的名将,在两次退役两度复出后,以38岁的高龄再次走上剑道,为自己更为家乡去实现全运会的五连冠。

  十运会复出夺冠结束后,肖爱华再度宣布封剑解甲,就任南京体育学院训练处副处长,不久转任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副主任。
两年多的时间里,肖爱华逐渐适应了机关工作,完成了由一名优秀运动员向体育管理干部的角色转变。

  膝下有一对6岁双胞胎女儿,并且是开着宝马车去训练的肖爱华,这次她又再一次在领导的说服下同意复出,并且一回头就是冠军收工。肖爱华说,“其实我这次复出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让后辈们多看看,多学习一些,我或许在身体素质上已经跟不上了,但在比赛中还是有不少经验的。这一点也是我复出的价值所在吧。”

  今年年初的全国击剑锦标赛是肖爱华回归后的首次亮相,重出江湖的她在体能极度透支的情况下,居然能够走到最高领奖台。这也凸显了中国女子花剑项目后继无人的尴尬。

  而且,肖爱华的五次全运之旅,收获冠军的同时,有记者为肖爱华算了笔账:4年前十运会时江苏冠军一枚金牌的奖金为40万元,另有价值60万元的住房奖励,还有企业打造了24K纯金火炬作奖励。粗一计算,冠军奖金起码在100万元。而且按照惯例,即全运会卫冕一次奖金就翻一翻。肖爱华从七运会至十运会都是该项目的冠军,如此算来,奖金达到400万元,这样的数字恐怕不让奥运冠军了。

  (小陈)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