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抗韩英雄欲做成足普约尔 叹前东家天津深圳水深

2009年09月27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曾攻破韩国队大门,人送外号“李一脚”,辗转国内多支俱乐部,拥有出众的拼抢能力

  刀客列传·李洪洋

  姓名 李洪洋

  身高 185cm

  体重 76kg

  出生日期 1984-4-1

  霸王刀>>>

  剽悍无比,自古流传,如果持此刀驰骋天下,夺取霸业指日可待。

  把时间倒回2个月前,估计问遍四川球迷,也没有几个人知道李洪洋这个名字。这位曾经辗转厦门、深圳、天津等三支中超球队的中后卫,尽管实力不俗,但名气却不大。不过,在来到成足后,李洪洋很快成为了球迷当中的一个议论焦点,喜欢他的人说他防守凶悍积极,不喜欢他的人说他毛躁容易失误。对于外界的这些评价,李洪洋信誓旦旦地表示:“再给我一些时间,我不会让大家失望。”

  忆往昔 一脚淘汰韩国队

  李洪洋很小就开始接触到足球,8岁时就进入天津市红桥体校踢球,当时和他一起的就有现在天津队的曹阳和卢彦。1997年,13岁的李洪洋随沈福儒来到广州,两年后进入了广州白云山少年队。1999年底,李洪洋被高达明看中,进入厦足三线队。

  此后,李洪洋的职业生涯顺风顺水,先是在2000年进入高洪波执教的国少队,与赵旭日、陈涛等人一样备受器重,并在第九届亚青赛(U17)小组赛对韩国一战中,因在最后时刻以一脚直接任意球扳平比分,帮助国少队以净胜球的优势淘汰韩国而一战成名。时至今日,在谈到那场比赛时李洪洋都充满自豪:“都说中国球员恐韩,咋还不是被我们淘汰啦。”此后李洪洋名声大震,2002年才18岁就开始担任厦门队主力中后卫,2002年,还曾入选王宝山的中青队。2006年,李洪洋转会深圳,以主力身份帮助深圳队连续两年保级成功。2009年2月,李洪洋加盟天津泰达,王宝山上任后向其发出召唤,他在联赛间歇期加盟成足。

  看今朝 要为成足带来胜利

  作为一名中后卫,李洪洋拥有不错的进攻能力,185CM的身高配上势大力沉的远射,他以前屡屡在联赛中扮演最后一击的角色,人送外号“李一脚”。不过李洪洋在来到成足后,尽管也经常在定位球战术中威胁到对方大门,但李洪洋这门“大炮”始终还没能开张,对此他自己倒看得很淡,“后卫最重要的还是做好防守,至于进球,该来的时候自然会来。”

  相比之下,李洪洋更看重自己的拼抢能力,在这名天津小伙子身上,有一股子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劲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人过去可以,但球要给我留下来。”因此,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我们往往可以看到李洪洋倒在地上连滚带爬地用身体去阻挡对方进攻的场景。在中国足协的技术统计中,前四场比赛李洪洋的抢断次数在队中都名列前茅。李洪洋说他最喜欢的球员就是巴萨的队长普约尔,因为普约尔在防守中有霸气,“在巴萨队里,他也不是最有名的,但却是最重要的。你看他往那一站,就感觉似乎没有他防不下来的球。其他队员只要看到他,就心安了。”坐在记者面前,李洪洋语气坚定地说:“我也要成为这样的球员,为成足带来胜利。”

  “在成足,我找回了踢球的乐趣”

  联赛半程结束后才加盟成足的李洪洋,在短短2个多月后,就已完全融入到成足这个大集体中,无论是在场上配合还是场下相处,他都跟队友们相得益彰。这个直率的天津小伙子告诉记者,成足给了他前所未有的家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发挥出全部的能量。”

  来成都2个多月了,对这里的感觉怎么样?李洪洋:非常好啊,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家的氛围,队友之间像兄弟一样,特别是姚哥(姚夏)、邹哥(邹侑根)还有刘成这些老队员,一点也没有大牌的架子,对我这个小弟非常地好,有点什么娱乐活动都不忘把我叫上,对此我很感动。

  之前你在厦门、深圳还有天津都踢过,没有这样的感觉么?李洪洋:怎么说呢,不是说与那几支球队的队员感情不好,只是“水”太深了,各种各样的东西让球员不能专心致志地踢球。还是成足单纯啊,俱乐部很规范,教练员用人也是只看状态,不用想那么多,踢好球就行了,在这里,我又找回了踢球的乐趣。

  你已经代表成足踢了4场比赛了,还适应成足的打法么?李洪洋:这个没什么问题,王指导以前带过我,他对我的特点很了解,我也能很快适应他的战术安排。不过,上半年因为伤病,我没怎么打上比赛,之前的几场比赛在场上显得有些慌乱,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请球迷们相信,现在我已慢慢找回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成足今年的目标是进前十,你觉得实现这个目标的难度大不大?

  李洪洋:我觉得俱乐部的这个目标有些保守了,按我们球队现在的实力和状态,进前六都大有希望,甚至可能取得亚冠资格。对于成足的未来我非常看好,不过目前我是租借身份,准备年底回天津和泰达谈谈。只要成足要我,我愿意在这里打到退役。

  主帅评语:有进球能力但防守显毛躁

  作为中后卫,李洪洋有一脚过硬的远射功夫,不仅在训练中常常打进远射进球,在比赛中他的后排插上远射也是深圳队的秘密武器之一。对于自己这位得意弟子的优缺点,王宝山可谓知根知底,在07赛季与厦门队的比赛中,正是李洪洋在第56分钟后排插上大力射门帮助深圳队逆转比分,保证了深圳队在保级关键战役中顺利取得3分,当时的主教练正是王宝山,“他的进攻意识很不错,特别是在定位球时总能出现在适当的位置,脚头也比较硬,有一定的进球能力。现在他最大的问题,就是在防守的时候还显得毛躁,容易犯规。”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