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定国安夺冠再现“铁证” 两名人争相“自首”

2009年09月27日0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打进争议进球的郎征(右)和国安队友庆祝

  昨日,2009中超联赛第25轮比赛打响。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青岛中能队。第23分钟,郎征的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反弹向球门线,门前一片混战后皮球被青岛队门将刘军打出。主裁判张正平判罚皮球已经整体越过球门线,进球有效。尽管此后双方都创造出多次破门机会,但是却没有能够改写比分。最终北京客场1比0战胜青岛,结束了3轮不胜。昨日其他场次结果为:广州1比1陕西,大连2比0山东,杭州2比2成都。
目前,国安暂居榜首。??

  北京与青岛,双方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两队前锋均数次威胁对方球门。然而遗憾的是,郎征的入球和张永海的犯规再次让青岛主场的上空响起了“黑哨”的声音,“内定国安冠军”的说法也再次被热议。来自球迷的质疑、不信任再次挑战着中国足协和其一手创建的中超联赛的权威和尊严。

  争议镜头1

  让我们再回放一下国安这个有争议的进球。第11分钟,国安利用右翼角球机会取得入球——闫相闯传中被乌戈解围到左侧,徐云龙再斜传青岛禁区后点,郎征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后沿球门线横向反弹,在第一下弹地的时候很明显没有越过球门线,但是此后皮球反弹起来有一个向球门内飞行的趋势。就在皮球飞行到最高点的时候,青岛队门将刘军飞身将球打出。

  解读:由于转播问题,我们无法从球门侧面看出这个球是否整体越过球门线。而在没有直接证据的前提下,判断这个球进球与否对双方都是不公平的。

  争议镜头2

  不过,更大的争议出现在一个禁区内犯规的判罚认定上。国安的张永海在禁区内防守曲波时有一个明显的手上动作。第48分钟,曲波与张永海同时转身,张永海在手上有一个架起来阻挡的动作,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和嘉宾徐阳都认为这个球是一个比较明显的禁区内手臂阻挡,但是主裁判却没有判罚这个点球。

  解读:误判和争议判罚在各国联赛中都存在。正如上周曼联对曼城的比赛,欧文在伤停补时已经补满、主裁判却没有鸣哨的情况下打入一球,但是曼城方面,包括主帅休斯在内却没有过激的举动。

  总结

  国安的那个球真的进了吗?自然,北京的拥趸们会信誓旦旦地说,那绝对是一个有效进球,青岛门将是从球门里捞出来的。但更多球迷会认为:这个进球,却足以证明“国安内定冠军,且真实有效”。其实,不管这个进球是不是误判,一旦是误判有没有偶然因素,都已经不可能改变国安1比0获胜的结果。

  在现场的绝大部分观众恐怕都无法看清郎征的头球攻门是否越过球门线,之所以全场观众发出“黑哨”的怒吼,恰恰是受到了“国安内定冠军”的影响。于是乎,针对国安成为了中超联赛各队主场的主旋律。而这一切更反映出中国足协、中国裁判声誉扫地、公信力奇差的尴尬现实。

  足协声称要找出并严惩“内定国安夺冠说”始作俑者

  李承鹏、黄健翔争相“自首”

  因为“内定说”,足协掌门南勇大动肝火,且声称要用法律手段惩戒滋事者,结果却是导致李承鹏、黄健翔二人日前先后通过博客主动自首。

  李承鹏博客:

  我喊出国安内定冠军

  欢迎足协前来告我


  是我,我就是那个源头,我在8月27日写的《国安被夺冠》里写了上面“龟”定国安夺冠,“龟腚”和“内腚”是差不多的意思。快别放过我。这么多年来,历任足协主席都认为当原告是很光荣的,他们不能在球场上光荣,就在法院里光荣。所以也看得出足协和国安将士的体力是极为好的,中国队排名都快上涨到第250了,都快把东帝汶弄成世界强队了,还有体力管谣言的事情。

  对于国安被内定我准备借一条:“内定冠军”是足协自己说的,足协公布的数据说明,没有裁判的帮助,国安这个今年内定冠军的积分至少扣掉9分以上:揭幕战对重庆漏吹重庆两个点球以致足协道歉(-2分),对长沙裁判无故吹掉长沙队进球(-1分),对江苏靠裁判漏判保住平局(-1分),对鲁能本应红牌罚下的大格利菲斯有机会最后入球(-1分),主场对申花队莫名吹走申花终场前打进的好球偷走一分(-1分),对天津入球是大格利菲斯手臂接球应判无效(-2分),对广州无视国安禁区绊人犯规漏判点球(-1分)……裁判错漏判国安得利的占了其中60%以上!就说陶踹踹为什么没被禁赛吧!还有阎相闯在上海的那记肘击,如此清晰的慢动作回放,可是纪律委员会至今都不处罚。你说足协不偏袒国安,谁信啊?

  黄健翔博客:

  李承鹏抢我的话

  最早说内定国安的是我


  确实,大眼这厮首先在8月27日宣布北京国安被夺冠,并以此为证据自证为“内定说”源头。我仔细查阅了自己近期关于中超联赛的博客,发现,我比大眼贼更早提出了疑似“内定说”。好了,看来,第一个疑似、涉嫌、无限接近“内定”源头的“无良记者”,应该是我,而不是李贼大眼。

  有良知的“资深”记者出来替足协的“追查”打前站了,批评我和李承鹏不负责任。我想想也冤枉:首先对中国足球负责任的资格没我们的,是那些“资深”记者的,我们倒是想对中国足球负责任呢,您给我们机会了?多少次丑话说在前头了有一回有一个人听过我的吗?我们不说丑话改说笑话得了;其次是我们这些“无良”和“非资深”,向来奉行“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三不”政策,你让我们对中国足球负责,请问中国足球什么时候对我们负过责?这次忽然认真了,真的要从良了?对不起,您看走眼了,我们都是“无良”。大仙当年早就说过:你敢打假球我就敢写假新闻。何况,这新闻是不是假的,还得理论一番呢。

  因为最近跟律师接触多,所以多了些法律意识。忽然发现,这个可能会有的案子里,到目前为止,单看我的文字,“规定”这个动作是没有主语的,也就是说——没说是谁“规定”的。那么足协为什么凭什么会主动认为“规定”国安冠军的就是他呢?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