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深足将客场挑战长沙金德 保级靠自己此战最关键

2009年09月27日1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中超联赛还剩下6轮,争冠形势扑朔迷离,濒临降级球队的轮廓却越来越清晰:积15分的重庆力帆在遭受了甲流“天灾”之后与中超渐行渐远,基本上已经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问题是:谁将与重庆做伴?深足保级的概率有多大?

  很明显,原来深足紧咬的保级对手陕西中新和成都谢菲联已基本脱离降级圈,最有可能被拖住的对手,只剩下目前积26分的长沙金德以及保级形势同样不容乐观的杭州绿城。

深足对杭州的主客场比赛都已战罢,而9月27日对长沙金德一战将成为深足能否保级的分水岭。

  深足 保级只能靠自己

  深足主帅谢峰曾表示,9月27日对长沙一战是很重要,但输掉这场比赛并不意味着深足降级。话虽如此,但相信谢峰和所有人都清楚,这是一场绝对不能输的比赛,即便是逼平对手,深足接下来的保级路也将会走得十分艰难。

  如果深足战胜长沙,后者在积分榜上对深足的领先优势将缩小到1分,接下来的赛程对深圳队相对有利。在后面6场比赛当中,深圳的3个主场是10月5日对青岛、10月17日对天津、10月31日对河南。青岛已无保级之忧,天津近来状态低迷,深足有机会取分;收官之深豫一战,如果河南队不靠这3分定冠军归属,似乎也没必要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力尽出。而深足要想保级,需要在这3场比赛中拿到5至7分。

  3个客场,深足将在10月11日对江苏、10月14日对重庆、10月24日对成都。江苏队近来状态生猛,目前与积分榜首的分差也不过3分,深足如能从南京取回1分就算幸运;从南京奔袭重庆,深足若因体能原因败走山城,保级将就此功亏一篑,这是必须拿下的3分;至于联赛倒数第二轮对成都,则要看成都届时是否已经保级。3个客场深足应力争拿下3至5分。

  也就是说,在双杀长沙、重庆的前提之下,其他5场比赛取得6分以上,总积分超过34分,深足保级当无问题。

  对手 赛程更加凶险

  长沙金德的赛程不容乐观。如果主场不敌深圳,接下来长沙将于10月5日客战江苏,10月11日迎战成都,10月17日挑战山东,10月21日和24日分别在主场对阵重庆和陕西,10月31日客战上海。这6场比赛中,江苏难打,山东、上海争冠;陕西似乎也没理由对长沙手软。满打满算,这6场比赛长沙最多可以拿到8分,约34分的积分应该与深足在伯仲之间。

  刚刚换帅的杭州绿城,接下来的赛程也很凶险:昨晚主场战成都,9月30日和10月5日连续两个客场对阵重庆、山东,10月11日主场战陕西,10月17日客场对上海,10月24日主场战长春,10月31日客场对北京。在杭州的对手当中,山东、长春、北京、上海要争冠军,陕西同样没有放绿城一马的道理,因此杭州队在这7场比赛中恐怕只能拿到5分到7分,最终积分恐怕很难超过34分。

  相比长沙,深足还有胜负关系上的优势。也就是说如果今晚深足不输,最终只要与长沙积分相同就能保级。而深圳与杭州因无法以胜负关系和相互净胜球分出高下,所以将比较赛季进球总数。由于目前深圳的净胜球远不及杭州,要赶上对手,从现在起每一个进球对深足来说都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