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泥地奥运会已有30年历史 穿晚礼服掷铅球受关注

2009年09月27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在一个高楼环绕的时代,500 多名参赛者来到德国一个小镇,打算抓住夏天的尾巴,跑到泥地里撒点儿野。

  夏天就要过去,再要亲近自然,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易北河畔的德国小城布鲁恩斯布特尔的人们,抓紧这个时间往泥地里跑。

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快让我在泥地里撒点儿野。

  他们组织起了一项名为“泥地奥运会”的比赛,至今已有30年历史,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近500名爱好玩泥巴的人们。比赛的项目和普通运动会相似,但必需条件就是一定要在泥地里进行。今年最受关注的有足球、铅球和特色项目“海鳝接力跑”。参赛者跑进泥塘,不多时便浑身沾满了泥巴,但眼里全都泛着幸福的光芒。

  参赛者的装备可以自己选择,在普通的陆地项目上,许多新手通常会选择橡胶鞋子。不过一旦踏上场地他们就会后悔:一旦踏上泥地,普通的鞋子根本就无法拔出来。最好的办法是选择旧球鞋,再用胶布将它牢牢地粘在脚上。如此便可风雨无惧地奔跑在赛场上了,不过脱下这个鞋子,显然也要花一番工夫。

  只要看鞋子,就知道是不是老手,而老手最热衷的比赛是海鳗接力。

  这可不是真的鳗鱼,而是以自行车内胎塞上大米和臭鱼制成的道具。里面还装了一个使用电池的按摩器,动起来就像真的鳗鱼。那些满手黑泥的选手要拿稳这个接力棒可绝非易事:在这里就不要追求速度了,只要能把这个活蹦乱跳的东西送到终点,基本就达到了胜利。当然,如果“鳗鱼”掉进了泥塘,要捡起来也得费一番工夫。

  可那些没有项目的闲人没有时间关注他们。他们全在围观女子铅球比赛。与一般选手身着紧身衣裤参加比赛不同,所有女子铅球选手都会穿上美丽的坠地晚礼服,然后⋯⋯跳进泥塘。不管你穿的是Armani,CK还是Prada,几分钟内全会变成黑色泥裙子。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些美女穿着名贵的裙子弄得全身是泥,观众们会有一种莫名的快感——反正衣服也不用他们洗。

  不过我想你不会参加这项运动会。

  ——陆晶靖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