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FL球员高温下训练猝死 亲属打官司八年无结果

2009年09月27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画报

  “这些年来,我常听人家谈论,‘噢,上帝啊,你听说那件事没?竟然有运动员中暑死掉了!’久而久之,我终于对自己说,‘现在,我能对此做点什么?’在我自己的儿子身上,我找到了非把这件事做下去的原因。”

  至少现在看起来,科迪•斯特林格是他父亲科里的缩写版。母亲凯尔奇说:“他活脱脱就是我老公的迷你版。”11岁的科迪生长的速度简直跟魔豆一样,现在他已经身高1.75米,体重109公斤——但谁都猜不出来下个月他能再长几公分。跟父亲一样,科迪做事时也喜欢哼哼歌,对橄榄球的态度也相当矛盾。跟父亲一样,科迪司职进攻线卫,而且表现抢眼。现在,高中的球探们已经在亚特兰大的青少年训练基地上安营扎寨,天天记录着科迪的成绩了。但橄榄球并非他的一切。“有时候,科迪想要成为艺术家,开一家画廊,”母亲凯尔奇介绍说。这一点也是打他父亲那儿遗传的。我记得在1995年时,我是《明尼阿波利斯星论坛报》专门跑维京人队的随队记者,那会儿,科里刚刚成为球队新秀,当时他对我说,“在NFL赛场外边,我也拥有很多爱好。”

  科迪将选择哪条道路?虽然凯尔奇内心充满挣扎,但她仍然愿意放手让孩子自己去选择,她说:“说真的,有时我心里确实很害怕。”8月1日,是科里去世八周年的日子,八年前,他在参加维京人的训练时,倒在上午11点半37.2摄氏度的高温中,因中暑导致多脏器衰竭而死亡。凯尔奇说:“我一直不想面对这个日子。8月2号当我醒来时,我总会对自己说,嗯,8月1日是昨天,已经过去了。”

  但她决心要让过去有意义。她打了近八年官司,努力想要找到为丈夫的死负责的人,她时常感到理想幻灭,感到沮丧无助,她也在担心,在连篇累牍的法律文件中,她丈夫身上最具闪光点的特质——热爱艺术的男人、本性善良的灵魂——会不会渐渐被人忘却。她曾控诉维京人,但诉讼被驳回;她曾控告球队训练中心的主管医生渎职,案件在2003年达成庭外和解。那么,他可以留下怎样的遗产?今年1月,凯尔奇控告NFL未向球员提供充分保护措施,防止其受中暑伤害的诉讼达成和解,或许让她看到了一线曝光。和解的大部分内容并未透露,只公布了一个具体细节:NFL同意与凯尔奇一起建立一个预防急性致热疾病项目,或许这个项目可以减少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有一件事,我永远不会忘记,”凯尔奇说。“去年夏天,有一天他回家时跟我说,‘噢,妈妈,今天我们一天都没喝水,’我真的不想让人把我当成神经兮兮的寡母,但我还是去问了他的教练,‘为什么科迪连水都喝不上?’结果你猜他对我说了什么,‘为什么要给他喝水呢?’我一直在想,还有多少教练也有同样的想法?”

  在许多宗教信仰中,水都被视为圣物。可在橄榄球界,水简直就等同于罪孽。需要水,等于向人示弱。感觉饥渴,似乎意味着你把自己看得过于金贵。“喝,还是不喝?”在橄榄球赛场上,H20正义与邪恶的莎士比亚式斗争还在继续。8月31日,前高中橄榄球教练贾森•斯汀森在路易斯维尔受审,他被控鲁莽杀害了15岁的高二学生麦克斯•吉尔品,2008年8月20日,在一次极端残酷的橄榄球训练结束后,两名球员晕厥,其中吉尔品因中暑而被宣告不治。斯汀森进行了无罪辩护,而他的律师团队告诉陪审团,他与吉尔品的死亡之间并无联系。根据法院纪录,一些球员描述了以下场景:在34摄氏度的高温天气里,斯汀森指责他的高中球员们训练偷懒,罚他们跑了30多分钟折返跑,虽然其中一名球员呕吐,还有两名球员当场痛哭,但他仍然要求他们继续跑下去,根据球员证词,一些孩子想要喝水,但被斯汀森拒绝了。

  在凯尔奇与NFL携手进行的这个新项目里,他们首先就要解决这个问题:制止教练们继续野蛮下去,他们不能再把酷暑里的一天两训当成磨炼球员意志的课程,而应该重返常识,尊重科学。凯尔奇说:“教练原本应该是球员的守护者。我并不是那种讨厌橄榄球的女人,事实上,我非常热爱这项运动,我只是希望大家能更理智一点。道理很简单:让球员喝水。” 凯尔奇的家里简直就是水世界。她自己说:“大家都管我叫‘佳得乐妈妈’。”在她家里,每个角落你都可以看到成箱的各式饮料。凯尔奇说:“在科里去世后,我一直在想,这件事怎么可能发生?中暑?这年头还有谁死于中暑?”

  现在,她一直在关注着相关数据。据美国严重体育伤患研究中心的调查显示,在过去这10年里,橄榄球界发生了28宗因中暑导致的死亡案例。2008年就有六人因此死亡,吉尔品是其中一位。凯尔奇说:“这些年来,我常听人家谈论,‘噢,上帝啊,你听说那件事没?竟然有运动员中暑死掉了!’久而久之,我终于对自己说,‘现在,我能对此做点什么?’在我自己的儿子身上,我找到了非把这件事做下去的原因。”

  科迪要面对一个负累:别人提起他时,总会提到他老爸是训练时不幸去世的NFL球员。凯尔奇多年来孜孜不倦,想要让丈夫不至于白白牺牲。

  现在看起来,科里•斯特林格的遗产将不会埋葬在纷纷扰扰的官司里。他的亲人将对他的不舍,升华为对生命的尊重。在橄榄球赛季即将开始时,一个讯息正在四处流动:不管是处在哪个年龄段的球员,想要喝水,都是再正当不过的要求。 ▣ 译 詹涓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