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阳日报:女篮就该放眼世界

2009年09月27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你有多久没有看到中国篮球队如此酣畅淋漓地破掉韩国队的紧逼了?你有多久没有看到中国篮球队面对对手夹击完全处乱不惊了?事实证明,孙凤武对这支球队所进行的调整和改变初见成效,她们在亚锦赛决赛中的表现算是为自己再上征途开了一个好头。

中国篮球在郁闷了40天之后终于心情舒畅了一把。

  还记得孙凤武上任之初便明确提出自己对“洋为中用”的理解:中国女篮需要力量和强对抗,但相对于美澳俄三巨头出色的先天条件横亘于前,中国女篮更应该充分挖掘自身灵活的特点,结合攻防转换速度、外线投篮准确的优势向前辈所创造的成绩发起挑战,而绝不仅仅是盲目对国外的训练方式和训练内容搞“拿来主义”,结果不但成绩无法突破,也在失去自我特点的情况下陷入尴尬的进退两难之中。于是在这样的主导思想之下,孙凤武开始了他的变化。

  你尽可以说他的阵容和调整似曾相识,但这场决赛让一切质疑失效。球队对篮板球的统治力,防守反击的高效,团队配合的默契以及破紧逼的出色意识,这的确能让人信服。她们已经打好了根基,转变的效果也正在悄然渗透。

  中国女篮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抢眼成绩后更应该把目光瞄准世界强豪,发掘自身潜力从而真正找到适合自己进一步发展的方法。(于嘉)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