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于海三粒进球三次救主 中国罗本成浐灞关键先生

2009年09月27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 靳鹏)浐灞队22岁的国脚于海又进球了,而且又是关键性进球,本赛季,于海为浐灞队三度建功,三次在危难时刻帮助了球队:客场战重庆,浐灞依靠于海的进球取得了本赛季的客场首胜;主场战长沙,浐灞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靠于海的进球1∶1扳平了比分;昨天的粤陕之战,于海又在浐灞队0∶1的不利局面下为球队逼平对手立下头功。

凭借这三场比赛中的三粒金子般的进球,于海帮助浐灞队拿到了整整5分,“中国罗本”名不虚传。

  本赛季重返浐灞后,于海很快便得到了重用,只不过,在赛季初的那段日子里,腿伤初愈的他在心理上还是有些阴影,对抗中怕贴身、突破时怕挨“黑脚”,这样一来,曾经在土伦杯赛上轻舞飞扬的那位边路悍将在中超赛场上显得患得患失。“应该说,是入选国家队的经历使我逐渐走出了心理阴影和低谷状态,入选国家队之后,先不说其他的,单自信心这方面,就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自信心上来了,技战术也就能顺其自然地发挥出来了。”于海很感谢以高洪波为首的国足教练组对他的赏识,而在国足的历练也的确对他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说来也巧,上期国足集训因故未能参加的于海本周再度入选国足集训大名单,这对于海无疑起到了激励作用。昨天的粤陕之战,于海获得首发机会,尽管上半场比赛他表现一般并错过了一次单刀赴会的机会,但下半场比赛,于海重新找回激情,就在徐亮第69分钟利用任意球机会为广州队打破僵局的5分钟后,于海爆发了,他抓住对方后卫的失误,带球杀入广州队禁区,果断的突破、细腻的脚法、逼真的假动作和冷静的射门令他势不可挡,当他用并不擅长的右脚破门的那一刻,广州队门将李帅只能望球兴叹。赛后,于海谦虚依旧:“能用进球帮助球队在客场拿到一分,我很开心,这场平局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