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牡丹之乡”喜迎圣火 全运火炬在山东菏泽传递

2009年09月27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27日电(记者吕福明、潘林青)27日上午,山东菏泽市牡丹广场欢声雷动,和平鸽振翅高飞,礼炮齐鸣,迎接“如意”圣火的到来。第十一届全运会火炬传递在“牡丹之乡”菏泽进行。

  在火炬传递起跑仪式现场,来自东明东方武校的龙狮队、曹州武校的表演团队,奉献了精彩的舞狮及武术表演,充分展现了菏泽“武术之乡”的独特魅力。


  担任第一棒火炬手的是全国政协委员、郓城宋江武校校长樊庆斌。当火炬传递活动开始时,年过半百的樊庆斌手持“如意”火炬,打出一套苍劲有力的武术套路,赢得全场阵阵喝彩。

  “我是习武之人,能够作为第一棒火炬手,这是菏泽对群众体育的重视,尤其是对武术的重视。如今,武术在菏泽群众中传播广泛,成为全民全运的重要组成部分。”樊庆斌说。

  火炬传递穿街沿河而行,途经即将承办全运会武术散打项目的演武楼、牡丹花外形的大剧院。沿途数万群众在铿锵的锣鼓声中,扭起欢快的秧歌,抖起靓丽的彩扇,为火炬传递欢呼助威。火炬传递终点位于赵王河边的冀鲁豫边区纪念馆,意在让人铭记革命战争年代那段光荣岁月。

  菏泽是全运会火炬山东境内传递活动的第9站,也是第一阶段最后一站,共有9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活动。国庆节之后,将在聊城启动第二阶段火炬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