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F1摩托艇赛事规则 小小浮标业蕴藏商机无限

2009年09月27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手伦迪成功绕过红色浮标
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赛手伦迪成功绕过红色浮标

    搜狐体育讯 在F1摩托艇赛场上,观众能够看到有黄色浮标,又有红色浮标,对此感到非常困惑,这不都一样吗,为什么颜色不同,为了好看?其实不然。根据摩联的规则,比赛中红色浮标表示向左转,黄色浮标表示向右转。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一般是在固定范围的水面上进行,为了充分展示赛手的技术和比赛的精彩程度,各个赛场的赛道也是不一样的。有的赛道比较长,弯道较缓;有的赛道直道较短,弯道比较急。

赛会组织者在拐弯处设立浮标来帮助赛手更直观地识别赛道。浮标共分为红、黄、绿三种颜色,其中红色浮标示意赛手在该处左转;黄色浮标表示该处右转;而绿色浮标只是在发艇的时候使用,也就是说发艇的时候赛手首先要冲过绿色浮标,并且在该处左转。

  为了保持比赛的连贯性,浮标一般都是两个一组,这样即使赛手不小心撞倒一个浮标也可以继续比赛。任何一个赛场两组浮标之间的距离不允许超过850米,这也更能增加比赛精彩刺激的程度。

  不管从哪方面来讲浮标的价格都是比较昂贵的。在F1摩托艇世锦赛中如果赛手违规或撞坏浮标,根据国际摩联的相关规定,不仅会被出示黄牌,甚至会被取消比赛资格,严重的还要承担一定金额的罚款。由于浮标是国际摩联指定的,并且浮标在比赛时很容易损坏,所以各国的F1摩托艇赛手在赛前的训练时,用的全都是另行购买的充气浮标来代替。

  从另一个角度讲,浮标本身拥有自己的价值。F1摩托艇世锦赛每站比赛都会有卫星面向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播或录播,加之浮标的位置十分优越,所以浮标上的企业LOGO历来是商家赞助的必争之地,因此,浮标的广告价格是可想而知的。

  赛场上,浮标不仅是每个赛手的指路灯,也是赛手们在比赛中的“克星”。众多F1摩托艇赛手多次在浮标这个位置发生撞艇事故。2006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成都大奖赛上,塔姆石油队的头号赛手高迪奥•卡佩里尼在转弯时不小心撞到浮标,被裁判毫不留情地加罚一圈,葬送了自己一直保持领先的优势,最后跌落到第六名。200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深圳大奖赛上,在浮标旁边同样发生了一次撞艇事故,最后导致F1瑞典队的头号赛手约纳斯•安德森和大西洋队的赛手菲利普•洽佩双双退赛。

  或许正因为浮标旁边的这些惊险与刺激,让更多的F1摩托艇爱好者喜欢上了这项运动。10月6日,F1摩托艇世锦赛中国柳州大奖赛即将来临,本土作战的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正在紧张备战,队里的两名赛手皮埃尔•伦迪和费比恩•卡尔索已经整装待发,期待金秋十月在自己的“第二故乡”创造佳绩。我们也希望所有的赛手跨越浮标的种种限制,为中国观众奉献一场精彩刺激的水上F1大战。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