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马尼亚赛蒙塔尼斯双抢七取胜 夺得赛季第二冠

2009年09月27日2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瀚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250分罗马尼亚BCR红土公开赛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决出了最终的冠军。5号种子选手蒙塔尼斯以7-6(2)和7-6(6)击败红土高手摩纳哥,夺得本赛季第二座ATP巡回赛的冠军奖杯。

  蒙塔尼斯和摩纳哥此前曾交手一次,摩纳哥取得胜利。不过这要追溯至2006年的智利莫维斯塔公开赛首轮比赛中,蒙塔尼斯以6-4和6-2战胜摩纳哥。在本周的比赛中,先后战胜斯塔雷斯、格兰诺勒斯、弗格尼尼和文托拉等选手,以仅失一盘的战绩进入决赛。摩纳哥则先后战胜了席尔瓦、列巴、奎瓦斯和格鲁尔四位选手,本赛季第三次进入ATP巡回赛的决赛。

  双方首盘比赛中,前十二局二者各保发球局,蒙塔尼斯没有抓住仅有的一次破发机会。在抢七局中,蒙塔尼斯一度以5-1领先,最终以7-2拿下首盘。第二盘中,摩纳哥的状态有所回升在第二局率先破掉对手的第一个发球局,以3-0领先。第八局又一度面临两个破发点,但蒙塔尼斯没有让他得逞。前十二局双方再次战成6-6平。抢七局中,摩纳哥率先拿到赛点,以6-5领先。但是蒙塔尼斯接下来连续拿下两分,以7-5取得拿下第二盘,从而以大比分2-0结束了这场耗时2小时10分钟的比赛。

  技术统计显示,蒙塔尼斯全场发出2记ACE球,摩纳哥1记;虽然蒙塔尼斯的一发成功率只有70%,比对手低12个百分点,但是他的一发得分率为68%,高出对手3个百分点;同样是实现一次破发,但是摩纳哥浪费了5个破发点,蒙塔尼斯只浪费2个;总得分方面,蒙塔尼斯以89-84胜出。

  摩纳哥在今年五月份的埃斯托利尔公开赛中先后击败西蒙和布雷克等高手之后夺得职业生涯第二个冠军。此次夺冠之后,他和纳达尔和罗布雷多成为本赛季至少夺得两项赛事冠军的西班牙选手。蒙塔尼斯不仅拿到了250个冠军积分,而且还有71700欧元的奖金入账。蒙塔尼斯也是继2003年的桑切斯之后,第一位在该项赛事中夺冠的西班牙选手。蒙塔尼斯也将自己在决赛中的战绩提升为3胜4负。摩纳哥虽然在决赛中落败,但是他在本赛季红土赛事中的战绩无人能比,29胜13负的战绩让其他选手无法望其项背。(搜狐体育 瀚海)。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