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0粒进球换来7场胜利 悲情奥贝让中原球迷永记

2009年09月27日2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搜狐体育讯 当奥贝被担架抬出场的那一刻,或许这是一个最为悲情的结局。疑似韧带撕裂,奥利萨德贝或许会告别本赛季,也抑或就此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这对于这名王牌射手来说太过残忍。10个进球,7场胜利,这就是奥贝受伤之前留给建业队的成绩单,如此的表现让人叹服,31岁的老将用自己的杀气诠释着足球的精彩,即便是悲情落幕,他也必将成为河南足球史上一面不倒的旗帜。

这恐是奥贝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粒进球(组图)

  中国球迷认识奥利萨德贝,那是遥远的2002年世界杯,代表波兰队出战的奥贝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开场三分钟就奉献了一粒精彩的进球,那也是他为波兰队进的最后一个球。自那之后,奥贝辗转于帕纳辛纳克斯和朴茨茅斯队,虽然也有精彩的表现,可是我们中国球迷对于这位冲击力极强的黑人前锋却并不是十分了解,直到他真正登陆中国联赛。

  争冠: 堕落申花让国安愿望落空 双喜临门河南航海扬帆

  赛后: 唐尧东满意队员表现 贾秀全:建业成功有我功劳

  解析: 对抗亚冠四强不落下风 这样的河南谁还不服气?

  关注: 河南登顶却遭重创 奥贝韧带撕裂职业生涯恐终结

  回顾: 10粒进球换来7场胜利 悲情奥贝让中原球迷永记

  其实奥贝的中超之路开局并不顺利,初来乍到的他一上来就吃了闭门羹,在大连队的试训他并没有太多的展现自己的实力,可是仅有的几次训练还是充分展现了一个欧洲顶级前锋的能力。不过,大连队在通过对他的全身检查后选择了放弃,理由是奥贝有着太多的伤病,存在不确定的因素。对于此,奥贝并没有灰心,他很快就得到了河南队的赏识,并很快成为了中超赛场上的重磅闪电。

  奥贝在中超的首次亮相就十分惊艳,那是河南队客场面对国安的比赛,替补登场的奥贝登场后很快就一次攻门击中了门梁,惊出了北京队一身冷汗。紧接着主场与辽宁队的较量,奥贝开始展现自己的进球才华,梅开二度的表现让我们见识到了这位欧洲顶级前锋的实力。自那之后,奥贝就成为了河南球迷的宠儿,他也用不断地进球来回报球迷,上赛季他也因伤病缺席,可是12粒进球的表现足够让人信服,若不是伤病,他或许可以穿上金靴,成为中超射手王。

  时间来到了09赛季,奥贝迎来了新搭档内托,两人一高一快配合相当默契,成为中超赛场上著名的黑风双煞。联赛首轮与广药的比赛,奥贝和内托双双进球,河南队也取得了开门红。之后,奥贝还是延续着自己不错的进球态势,一到球队需要进球的关键时刻,他就能挺身而出。特别是本赛季进行到中段时,奥贝的受伤让建业队战绩下滑很快,可是刚一复出的奥贝就在之后的比赛中连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得了连胜的成绩,摆脱困境重回争冠的轨道,奥贝的价值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如今主场面对申花队,是奥贝代表河南队出战的第44场比赛。在球队陷入僵局之时,又是他挺身而出,为球队打破僵局,河南队也取得了胜利,这也延续了奥贝进球河南队就取胜的定律,他的十个进球已经给河南队带来了7场胜利。可是当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奥贝在与成亮的拼抢后倒地,当时他的表情就十分痛苦。在被抬到场外短暂治疗后,奥贝还是没有摆脱疼痛,他甚至自己说出了“这下完了”的沮丧话语。很显然,这一次奥贝真的被伤病击溃了,铮铮铁汉还是没有过了这道坎。

  从当初因为伤病被大连队拒绝,到现在略显悲情的下场,奥贝的中超路恐怕就此截止。可是对于这位黑人前锋,我们要给予足够的尊重,44场比赛22粒进球的高效率是国内前锋无法比拟的,这也是奥贝实力的真实体现。告别,以如此的方式,这对于奥贝来说是不公平的,可这就是足球,就像是鲁能的功勋外援日科夫因为一张红牌悲情告别一样,这就是残酷的现实。(牛强)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