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超“七熟女”与射手井喷 超越意甲成欧洲第一

2009年09月28日0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在意甲日渐衰弱的同时,英超天天梦想着取而代之成为欧洲第一联赛。曼联和利物浦连续夺取欧冠还不能说明强势(拜仁再强也撑不起整个德甲),如若能实现意甲上世纪90年代的“七姐妹”盛世,才能证明英超的整体实力已然提升。

  新赛季7轮过后,英超上游正好出现七队争锋的局面,而且正是人们预期中的七强。然而,目前1/5赛程进行不到,这并不能说明这七支球队已经霸定座次。过去几年,在赛季开局都有数队在起跑阶段表现不俗,特别是在外资涌入之后,朴茨茅斯和西汉姆联等球队都曾冲入前七,可金融风暴一到,他们便跌入保级区,前者更沦落到变卖家当的地步。

  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这台麻将相当稳固,想挤进这个圈子势必内外兼修,而本赛季三支试图冲破“四极统治”的球队就有这个资本。热刺请来老雷德克纳普之后步入欺弱怕强的稳定期,前7轮除完败曼联与切尔西,其余5场大杀四方;曼城得阿布扎比财团支持,夏天疯狂扩军后,在阵容上已具备争冠实力,但马克·休斯驾驭的这支磨合不久的新军一路走得跌跌撞撞,“曼彻斯特德比”中遭欧文绝杀,更是其急于求成下的自毁长城;维拉谋得最后一席并不出奇,在马丁·奥尼尔入主之后,球队虽有美国老板却不高调,且一直坚持长期战略,在转会市场不争风头,只瞄准时机入货(从上赛季降级队挖来唐宁),成绩相当稳定。

  与意甲“七姐妹”相比,英超更应该称为“七熟女”。熟女首先要经济独立,而从电视转播中获得的巨大收益,让英超球队能更轻松地完善阵容,这也是英超中游球队向前冲的根基。无论热刺、曼城还是维拉都深知成为豪门的第一要素就是成绩,而成绩则需要靠人才去打拼。这一点上,曼城在囤积人才上做到极致,特维斯、罗比尼奥、阿德巴约、圣克鲁斯、贝拉米等人领衔的9人锋线更让休斯幸福得掉眼泪。

  在英超,进攻就是生命。在前7轮,托雷斯狂进8球,鲁尼连续6轮进球让人印象深刻,德罗巴也多次力救切尔西。截至本轮,射手榜上进3球以上的20名射手中有16人来自前7名球队,四强囊括9人。热刺有罗比·基恩和迪福的稳定进球,即便中场核心摩德里奇伤停,本轮也能以5球痛宰伯恩利;曼城则由阿德巴约和贝拉米两位个性球员贡献了11个进球中的7个,而且球队目前少赛两场,若不是阿德巴约在“德比战”时停赛,鹿死谁手未可知。

  目前,三支准豪门球队缺少的只是传统豪门的稳定。本赛季,曼联除客战伯恩利阴沟翻船外并无失误,安切洛蒂在切尔西开局6连胜,直到本轮少打1人才输给维冈,这也是红魔、蓝军如今并驾齐驱的原因。利物浦拥有健康的杰拉德和托雷斯,占据第三并不出奇。阿森纳则拥有一个比任何人想象都好的开局,这得益于维尔马伦等新援的迅速融入,赛程也帮了他们不小的忙,本轮击败富勒姆之后,他们直到月底与热刺的“北伦敦德比”才会遇到阻力,但“蜜月”一过,枪手命运还难以把握,毕竟他们是被认为最有可能被抢走四强席位的一个。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