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蔡猛:刘诗雯输在经验上 郭跃凸显与李晓霞差距

2009年09月28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蔡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乒乓球团体赛在山东省青岛市国信体育馆进入了半决赛的争夺,在两场女团焦点战中,张怡宁领衔的北京队3-0横扫刘诗雯领衔的广东队,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3-1战胜郭跃领衔的辽宁队,两支队伍顺利会师决赛。赛后搜狐体育独家采访了央视著名乒乓球解说员蔡猛,请他对这两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广东0-3告负没想到 刘诗雯输在经验上

  广东女队今天0-3输给北京队是赛前没想到的,而刘诗雯和郭焱的比赛成为这场比赛的关键。在一般的情况下,刘诗雯是能赢郭焱的,她在乒超联赛中排分也是最高的,而近期对阵郭焱的胜率也是胜多负少。刘诗雯0-3输给郭焱,也可以看出郭焱作为一名老运动员,在重要的赛事中对比赛的重视,而主要体现在经验上,不仅仅是说“我要打好”,而是要知道怎样打好。

  张怡宁在第一盘比赛中战胜周芳芳是在意料之中,第三盘丁宁赢曹幸妮也是在正常范围内。如果第二盘刘诗雯赢了郭焱的话,第四盘她对阵张怡宁也不是没有赢的可能,这就对北京队构成很大的威胁,因为第五盘就要由郭焱对阵周芳芳。不过总体来说,北京队还是占有优势的。不过,北京队3-0广东,而且每一盘都是3-0,这是没有想到的。

  郭跃失误过多 与李晓霞争一姐位置

  山东迎战辽宁这场比赛主要是看李晓霞和郭跃,这次比赛山东队和解放军队进行了人员互换,男队放弃了张继科,女队则交换到了曹臻,这就使得山东女队成为和北京队并驾齐驱的实力最均衡的球队。反观辽宁,杨扬是从八一队换过去的,包括常晨晨,她们实力不如郭跃,但今天的问题恰恰出在郭跃身上。郭跃赢彭陆洋那场球就比较困难,打得比较艰苦。郭跃的球就相当于男队的陈杞,尽管今天她攻击力和能力上发挥得淋漓尽致,让人感觉到干脆利落,但相当于男队马龙的李晓霞,感觉更厚实,出手有数,而球的命中率和无谓失误也成为输赢的关键。

  回顾历史,我们可以发现法国选手盖亭就是不讲理打法的代表,就像郭跃的凶,但是不稳,在那个时代称雄的是孔令辉,这说明稳定和少失误是最重要的。球凶可以,如果不稳,就很难保持在最高的水平。因此,在11分制的特定条件下,郭跃就表现出了与李晓霞的差距。当然,山东队作为东道主,她们受到当地球迷的鼓舞也是获胜的一个原因,正是她们的加油助威使得李晓霞很兴奋。王楠退役了,张怡宁领衔;如果张怡宁退役了,就得由郭跃和李晓霞领衔,谁能最终成为一姐,今天的比赛也说明一定问题,当然后面还有很大赛。(搜狐体育 蔡猛口述 山哈整理)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