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国庆将乘体育成就彩车 与前辈同行称很紧张

2009年09月28日0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调皮地咧嘴坏笑,刘翔说:“我去北京休息。”这当然是玩笑,但今年国庆节,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在庆祝新中国60周年群众游行中,刘翔将和李宁、许海峰、钟少珍、张燮林、郑凤荣等体育前辈,一起出现在“体育成就”彩车上,与在场观看的普通群众见面。

  彩车 两千多世界冠军里头挑出几十人

  据悉,在今年国庆群众游行队伍的60辆彩车中,有两辆彩车为体育界代表设计,包括“体育成就”彩车和“北京奥运”彩车。刘翔将出现在第一辆彩车上。说到正题,刘翔的神色庄重了些,他说:“头一次参加这样大的活动,很兴奋。听说彩车上有不少都是我的前辈,有点紧张啊。”

  截至2009年8月,中国运动员获得的世界冠军数已达2310个,创超世界纪录达1195次,能登上国庆游行彩车是至高荣誉,并不是每个奥运冠军都能享受的,那么,到底有多少世界冠军能出现在这个队伍中,挑选的标准又是什么?怎么挑选出来的?

  昨天,“新中国成立6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抛出这些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拒绝透露细节,只说:“国庆游行那天大家就会知道了。”

  不过,心急的媒体已经打探到,李宁和刘翔等30名运动员、教练员、体育工作者、群众体育代表人士将出现在“体育成就”方阵彩车上;“北京奥运”方阵彩车上将有郭晶晶等奥运冠军、火炬手、志愿者代表16人,奥运工作者代表4人,残奥会冠军代表2人,奥运安保志愿者代表2名,奥运场馆建设者代表4名,李菊等奥运志愿者代表3名。

  方阵 1901名队员展示十类体育运动

  昨天上午,北京密云机场迎来了国庆群众游行最大规模的一次合练,体育发展、开天辟地、奋斗创业、艰苦创业等五大方阵万余名队员先后进行了合练。

  1901名体育发展方阵队员排成整齐的队列走过受阅区。体育发展方阵最大的看点是将竞技体育、群众体育、足篮排、乒羽网、轮滑、自行车、风筝、武术等十类体育运动进行集中表演展示。

  “体育发展”方阵的彩车车长孟维明告诉记者,此次游行使用的彩车长15米、宽6米、高8米,风挡玻璃从外部看是一面国旗,车里有正副车长和两个驾驶员,可以通过LED屏观察车外情况。彩车共有三层,底层是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24名推车员,中间是休息层,可供保障人员休息,还备有卫生间,顶层是表演展示区。正式游行时,李宁、穆祥雄、刘翔等十余位世界冠军都将出现在彩车顶层。

  延伸阅读

  奥运前八免试读大学

  “教育部制定的政策是全运会前三名、亚运会前六名、奥运前八名都可以免试进入大学。”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刘鹏局长谈到退役运动员安置问题时表示。

  优秀的运动员特别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退役以后走上了不同的发展道路,一部分进入各类各级大专院校深造,“这些定点大学在全国有将近100所之多。”一部分人做了教练,还有一些做了大学的教师,另一部分做了各级体育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

  退役运动员再就业问题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就在上周,历时15天的“退役运动员健身教练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班”落幕,学员结业典礼的当日即被安排就业推荐会,全国多家健身俱乐部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

  综合北京晚报、东方体育日报等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