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谁是最勇敢的跳水者 百米悬崖见证猛男诞生(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28日05: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江南

  悬崖跳水,被称作勇敢人的运动,也被称为世界上最惊险的体育项目。参赛选手需要在高达几十米,甚至上百米的悬崖台面上纵身跃入崖下的水中,而且要做各种难度系数很高的翻腾动作,其危险性可想而知。

  悬崖跳水专业性强,除了高度外,也是对选手心理素质及身体素质的一次考验。没有经过训练的人,恐怕刚登上台面,双腿就要抖个不停,吓得大呼小叫了。由于这项动作观赏性极高,真正达到了天人和一的效果,因此每有比赛举行,就会成千上万的观众前来助阵。

  据悉,目前该项设有世界系列赛,在进行了几个分站赛的争夺。比赛采用8回合、三个自选动作,由5位专家打分,运动员可从岩石上直接起跳。运动员空中完成动作约需3秒钟,比赛时允许运动员采用头或脚入水方式,但不允许运动员以反身姿势完成入水动作。(文章来源:江南搜狐博客

(责任编辑:兰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