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鲍春来上演鲍鱼翻身好戏 三个月两夺超级赛冠军

2009年09月28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在昨天结束的2009日本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上,中国选手鲍春来以2比0力克印尼名将陶菲克勇夺冠军,这不仅是他疗伤归来一个多月里首次夺得超级赛的桂冠,同时也是其在过去三个月里第二次夺得世界羽联顶级赛事的冠军。

在收获信心的同时,小鲍也在努力上演着一场“鲍鱼”翻身的好戏。

  本年度的日本超级赛由于林丹、陈金等队友的缺席,鲍春来只得孤身迎战世界高手。在昨天的决赛上,鲍春来打得耐心而专注,最终以2比0击败了近来状态同样回勇的印尼名将陶菲克,第二次登上了超级赛冠军宝座。赛后鲍春来非常高兴,他笑言:“自己打得很耐心,没有以往那种冲动的感觉。(由于过于关注)最后一个球打完时我都不知道比赛已经结束了。”

  今年26岁的鲍春来出道甚早,7年前19岁的鲍春来便在汤姆斯杯上担当起了第二单打的主力重担。但由于种种原因,在过去长达六七年的时间里,鲍春来的球运始终不佳。虽两次参加奥运会,但始终与前四无缘。数次参加世锦赛,却仅获得一次亚军。而从2008年开始,鲍春来陷入了“冠军荒”,连续征战,包括北京奥运会在内,他再也没有登上过冠军的宝座,成了中国队中名副其实的老二。

  鲍春来历经多年征战斩获不多,但却落下了一身的伤病。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他的膝盖和脚踝的伤势加重。今年6月在鲍春来夺得新加坡超级赛冠军之后,他孤身奔赴香港接受治疗。一个多月后,鲍春来不仅伤势有所缓解,同时心理也得到了很好的调节。而此时的这个冠军对他来说来得正是时候,眼下全运会开赛在即,这一胜利无疑对鲍春来增强自信心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鲍鱼”是喜欢鲍春来的球迷对他的昵称,而在经历了太长时间的沉寂之后,小鲍能否就此上演“鲍鱼”翻身的好戏,我们将拭目以待。

  日本羽毛球超级赛收拍———

  中国队收获三金

  本报讯 2009年日本羽毛球超级赛昨天收拍。在最终的决赛里,中国队一举夺得男女单打和女子双打三项冠军,成了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昨天最引人关注的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鲍春来以2比0击败了印尼名将陶菲克夺得冠军。女子单打决赛是中国队的德比战,结果近三个月状态不佳的小将王仪涵以2比0击败了师姐汪鑫夺得冠军;在女双决赛中,中国的年轻组合马晋/王晓理以2比0击败日本组合夺冠。

  此外,男子双打决赛是在两对印尼组合之间展开的,结果去年奥运会金牌组合马基斯/亨德拉险胜队友而夺冠。混双冠军则被泰国组合夺得。

  本次比赛结束后,中国选手回国即刻返回各自省队积极备战下月中旬开始的全运会羽毛球比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