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拉拉怒批球队防线防守 布冯出彩却成尤文之灾

2009年09月28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两轮丢掉3个球,尤文图斯连续两场比赛遭遇平局,新赛季开局连胜的好势头也为之一缓。费拉拉对尤文图斯的后防问题作出总结,无论是什么原因,解决不了后防问题,尤文图斯就只能继续遭受惩罚。

  在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尤文图斯领先了93分钟,最终还是被博洛尼亚逼平。听起来很诧异?是的,往往,尤文图斯才是扮演这种终场前绝杀对手角色的常客。后防线的松懈葬送了今天尤文图斯的好局。费拉拉赛后表示:“全场比赛我们都过于开放。尤文图斯是一支全场比赛都应该在不停努力进攻的球队,但很明显后防线需要提高。布冯状态是不错,但我们的后防线应该努力让他的生活不要那么‘多姿多彩’,必须得让敌手少射门,才能让布冯的生活容易点”。

  从费拉拉的表态中我们看出,尤文图斯防线问题,并不是一时出现问题,而是整场比赛都表现的不能让人满意。从最近两场比赛尤文图斯的表现来看,球队无法做到像以往一样进攻结束后立刻全面投入防守,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尤文图斯球员新赛季以来大多都得承担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重任务,球员已经过于疲劳,比赛中无法全场比赛对对手施压成了一个问题。

  实际上,尤文图斯的板凳深度并不是十分充足。再加上新赛季伤情也够严重,球队很多球员都必须得连续参赛,也造成了球员心理和体能上的双重压力。一段时间下来,尤文图斯的状态变得不够稳定也就是可以理解的事情了。

  此外,布冯近来明显是回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佳状态。摆脱了伤病的困扰之后,连续多场比赛布冯都是用多次世界级的扑救挽救球队。布冯的精彩状态也让球队对布冯产生了更多的依赖心理。但你永远不可能只靠一名世界级门将来解决防守的问题,布冯也不可能永远挽救球队所有的错误。

  此外,我们可以再看一看最近两场比赛尤文图斯三个失球的特点。对阵热那亚的第一个丢球和今天对阵博洛尼亚的失球,都是对手由左路传中到尤文图斯左后卫和左中卫之间的位置造成的失球。对阵热那亚和丢球,则是对手右路传中,同样打在尤文图斯左中卫和左后卫之间的空当处,由克雷斯波头球得分。换句话说,格罗索和基耶利尼之间的空间,现在几乎成了尤文图斯防线的死角。这个问题,首先,尤文图斯的边后卫位置上,无论是格里格拉还是泽比纳,质量都不足以完成球队现在4312阵型的功放要求,客串右卫的卡塞雷斯则更明显就是个防线漏洞。其次,刚刚加盟的格罗索就充当球队的主力,明显和左中卫基耶利尼还缺少一定的默契。

  此外,无论是基耶利尼还是莱罗塔列,尤文图斯的两大中卫在新赛季以来,状态都不是很好,在盯人、选位和高空球处理上,都出现了太多的错误。综合来看,尤文图斯现在的防线危机不是哪一个后卫的问题,而是整条后防线,甚至是全队的问题。这也就难怪费拉拉会说球队打得过于开放了。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