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舜天被半支力帆灭掉 陆博飞秦升差点打起来(图)

2009年09月28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阿里汉PK老裴胜出。
阿里汉PK老裴胜出。

  9月27日,去年的今天,江苏舜天在重庆2:1击败力帆,保级成功,实现了所有江苏足球人的一个宿愿。老话说,实现愿望一定不能忘了还愿,而且期限就是一年。果然,一年之后的同一天,当舜天再度与力帆交手,0:2不敌联赛倒数第一名,舜天在冲超纪念日这天“还愿”。然而,用这样的方式来“还愿”,舜天俱乐部不答应,江苏球迷也不答应。赛前,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短信发给前方将士:排除一切干扰,以一场胜利喜迎国庆六十周年。

不过最终的结果是,这位执着但又身份特殊的江苏球迷等来了一场与实力不符的失利,董总很伤心,江苏球迷也很伤心,江苏足球亦很伤心。

  半支力帆灭掉舜天

  昨天的重庆力帆,可谓有哀兵的心,却没有赢球的实力。三轮联赛没参加比赛,而且8名队员因养病而缺少系统训练,与江苏舜天一战,力帆的实力可谓又削弱一半。但舜天却没能抓住这样的机会取胜对手。昨天比赛上半时,因为体力和长时间缺乏比赛的原因,力帆全队都处于疲惫之中,队员明显在场上跑动不够。这样的疲软现象赛后也得到了力帆球员的证实:“那么久不踢比赛了,一上场实在不适应,跑几步就开始喘了,上半场真是在拖着腿踢了半场啊。”果然,在对手如此疲态之下,舜天队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优势,大部分时间,都是将对手压制在半场,进行着仿佛攻防练习一样的比赛。队员严重的体力透支也让阿里汉在第22分钟就做出了调整,他用范冬青换下了胡伟。这样的情况下,阿里汉在场边的呐喊也没啥用了,但是舜天队员却将自己创造出来的机会一次次浪费在球门之外。上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力帆用金尼换下了碌碌无为的埃尔顿。接连错失良机后,舜天队遭到了惩罚,第85分钟,重庆外援前锋何塞在禁区内背对球门胸部停球,被防守他的王伟龙拉倒,近在咫尺的主裁果断给了重庆队一个点球。金尼一蹴而就,将比分改写为1:0。两分钟后,重庆队卷土重来,又是金尼出现在了致命的位置,面对出击的关震一脚低射将比分锁定为2:0。大势已去,舜天就这样让排名靠前的机会溜走。

  罗多福没给老裴争脸

  中国人很讲究报答知遇之恩,但舜天下半赛季引入的外援中锋罗多福显然不懂这个词的含义。尽管他已经遭到了各界的质疑,但主帅裴恩才还是考虑让他在与弱旅重庆队比赛的时候找回一点颜面,派他首发出场。令人遗憾的是,尽管队友们很照顾他,几乎有球就给他传,但是这位老兄能力实在有限,最终还是辜负了大家的信任,没给老裴争脸,更别谈什么报答知遇之恩了。

  整个上半时,舜天队几乎压着重庆队进攻,创造了至少十次以上的射门机会,其中罗多福占了绝大部分。可惜,他射门的感觉实在一般,而且抢点的感觉也很差,脚步的移动也是奇慢无比。赛后重庆同行庆幸地说:“如果你们的外援能把握住一次机会,以当天重庆队的状态,我们就输定了。”

  陆博飞秦升差点打起来

  如果说输球的原因仅仅停留在技术层面上,那么昨天的舜天队还不至于让人太失望。但是比赛结束后,队长陆博飞与秦升的争执甚至差点动手,让人又感觉到了另一种不安。昨天比赛结束后,队长陆博飞径直走向秦升,向他质问着什么,而且两个人越走越近,几乎身体接触。眼看情况不妙,队友都冲到两人身边,抱住他们,试图将他俩分开。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起拼杀接近一个赛季的队友反目成仇呢?让我们回到比赛当中,舜天在伤停补时获得一个距离球门大约35米左右的定位球机会,此时秦升和陆博飞都站在球前。裁判鸣哨后,秦升抢先一脚大力射门,结果球打在对方后卫的手臂上,主裁再次判罚任意球。这个任意球比第一个要向前推进了约15米左右,站在球前的依然是陆博飞和秦升。在这个位置,陆博飞上半场就有一脚弧线球险些破门,所以十分有把握的他准备发球。但秦升却抢先一脚抽射偏出球门,浪费了一次良机。“当时那个球我和秦升说了我来罚,他还是抢了。”赛后,陆博飞告诉记者。昨天,作为队长的陆博飞是很拼的,比赛临近结束时,王伟龙在禁区内拉倒对方前锋被主裁判罚点球后,陆博飞跑向场边,一面喝水一面和老裴探讨:“这个时候还在禁区里犯什么规啊,当时对方背身拿球,完全没有必要啊。”

  在一场乱战之后,舜天客场输给联赛副班长重庆队,而这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需要球队引起重视,并且及时解决。因为随后看起来比较轻松的赛程,其实对手都如狼似虎,成都、陕西、深圳等对手,各个都需要积分保级,如果舜天麻痹大意的话,别说亚冠,输得灰头土脸都有可能。

  特派记者 张昊 重庆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