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能地震王维满下课 俱乐部:输国安领队要负责

2009年09月28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4年,王维满曾短暂担任主教练。记者 张强
2004年,王维满曾短暂担任主教练。记者 张强

本赛季初,王维满与乔伟光轻松开玩笑。记者 袁蒙
本赛季初,王维满与乔伟光轻松开玩笑。记者 袁蒙

  26日输给北京国安后 ,中能老板乔伟光在休息室里罕见地大发雷霆。当时,不少人都认为,这事不会就这么完了,一定会有人为此负责。果然,一天后,中能俱乐部就发布公告,免除了王维满的领队兼守门员教练职务。公告称:由于对北京一战球队表现不佳,董事会研究认定领队王维满负有管理责任,决定免去他的领队和守门员教练职务,由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临时兼任领队。 

  董事长乔伟光——球队管理不到位 

  这个公告发布的时间是在27日晚9时45分左右,但事实上,决定早在26日深夜就已经做出 。

中能老板乔伟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6日比赛结束后 ,俱乐部董事会连夜开会研究球队的问题,会议一直开到了27日凌晨,大家一起做出了让王维满下课的决定。 

  俱乐部公告上称,领队王维满负有管理责任。对此,乔伟光解释说:对北京这场比赛非常重要,中能内部定下的指标就是三分,结果球队不仅没有拿到三分,而且在场上表现得毫无生气,队员缺乏取胜的欲望,与此前对阵鲁能及上海时判若两队。作为领队,王维满肯定有不可推卸的管理责任。  

  “队里就十几个队员,大家天天在一起,谁都知道谁是怎样的人,领队应该很清楚队员的想法,外教毕竟不是中国人,跟队员的沟通主要还得靠领队。”乔伟光说,王维满在青岛足球当教练十几年,在中能也干了五年,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现在做出这样的调整,也是希望球队能在管理方面上一个台阶。“成绩可以上不去,但球队的管理一定要到位,队伍要正常向前发展。”

  总经理于涛——不能再有任何闪失  

  27日上午王维满还随队参加了恢复性训练,下午,总经理于涛通知了他俱乐部的这个决定。王维满态度很平静,他表示接受:“需要我负责任的时候,我就会负责任。”  

  王维满离开后 ,他的领队职务由于涛兼任,他的守门员教练职务则由助理教练约万来兼任。在中能高层看来,今年中超还剩下五轮比赛的情况下,俱乐部这样做,不会影响到球队的稳定。于涛表示,球队打得不好,作为俱乐部总经理,他自己也有管理责任,现在俱乐部董事会让自己来担任球队的领队,这相当于给球队一个明确的信号,“接下来的比赛不能有任何闪失,成绩打成什么样先不说,但球队一定要打出作风,表现出拼搏精神来,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正常发挥水平。” 

  于涛认为,董事会的决定意味着高层对球队现在是高度重视的,对他来说,现在压力也很大,接下来作为领队,他必须全身心投入到球队上面去,“球队的目标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的,接下来的五场比赛,我们必须坚定朝着这个目标去。” 

  中能队员——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领队王维满走人,这对球队来说无疑是地震一样的大动作。由于中能上午训练时,王维满还在,而当天下午球队放假,所以队员们都是在晚上才得知这个消息的,几乎每个人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昨天乔总发火了,大家也都猜可能谁要倒霉 ,没想到是王导走了,一开始知道这个事,我还以为是开玩笑,死活都不相信。”一名队员表示。 

  2005年中能从颐中手中接过这支球队以来,王维满就一直担任领队和守门员教练的职务,无论跟俱乐部还是跟队员,相处得都很不错。所以队员们都不敢想象,这次调整的对象竟然是王维满。

  王维满的下课,也让队员们感受到了一种压力,“老板最近对球队确实特别重视,上一场的确打得不好,老板火气很大,现在压力大了,场场都得拼,要不就不知道下一个谁倒霉了。”一名主力队员这样告诉记者。记者 袁蒙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