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乒团体半决赛重演历史 决赛李晓霞叫板张怡宁

2009年09月28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赢了!9月27日晚10时,在国信体育馆,扣人心弦的十一运乒乓球女乒团体半决赛落下战幕,在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中,李晓霞领衔的山东女队3:1击败郭跃领衔的辽宁女队,与意料之中淘汰广东队的北京女乒会师决赛。

这一幕与四年前在江苏进行的十运会惊人地相似,当时,山东女队同样是在半决赛中击败了辽宁女队,然后在决赛中对阵北京队,但遗憾的是,以“黑马”身份杀进决赛的山东队,那次没能笑到最后 ,被张怡宁领先的北京队斩于马下,最终拿到了一块略带遗憾的银牌。四年后,回到主场作战,半决赛重演了历史,但28日的决赛,山东姑娘们却拒绝重演历史,她们等待已久的复仇机会来了。 

  昨日重现山东胜辽宁晋级决赛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这句话放在十一运女乒赛场再合适不过了。9月27日晚,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半决赛迎战郭跃领衔的辽宁队,从这场比赛开始 ,全运会女乒比赛的赛程开始“昨日重现”——在第十届全运会上,山东队正是在半决赛战胜辽宁队晋级决赛,可惜的是,在与北京队的决赛争夺中失利,错失金牌。  

  比赛中,山东女队再次成为辽宁队的克星:首盘李晓霞对阵杨扬,由于实力差距较大,李晓霞以3:0轻松拔得头筹;第二盘由彭陆洋迎战辽宁队头号主力郭跃,最终郭跃苦战5盘艰难击败彭陆洋,为辽宁队扳平比分;第三盘曹臻迎战辽宁队常晨晨,最终经过一番激烈厮杀,曹臻3:1获胜;第四盘,观众期待许久的“李郭大战”终于上演,面对伤愈复出的郭跃,李晓霞打得十分干脆,最后以3:1为山东队敲定胜局。  

  再战北京乔云萍拒绝历史重演  

  此时,国乒“一姐”张怡宁率领的北京队已经率先拿下刘诗雯领衔的广东队,随着山东队的最终获胜,上届全运会的决赛对阵也像穿越了“时光隧道”一样再次出现在观众面前。山东队能否在决赛中改变上届错失金牌的历史,顺利地在家门口实现“复仇”,也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比赛结束后,山东队总教练乔云萍春风满面地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看得出来,队伍顺利晋级决赛使得她心情大好。乔云萍表示:“这场比赛很艰苦,应该说两个队伍的实力接近,但是我们机会把握好一些。”而对于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与北京队的决赛,乔云萍表示,首先还是力拼对手,“应该说这段时间在乒超联赛上,我们打北京输得比较多,所以明天的决赛,我们还是要以拼对手为主。” 

  新老“一姐”李晓霞欲复仇张怡宁  

  如果说半决赛最大的看点在于李晓霞与郭跃之间的“青春对决”的话,那么决赛毫无疑问地变成了李晓霞与张怡宁之间的“新老碰撞”,随着“一姐”张怡宁年龄的越来越大,寻找“新一姐”被认为是国乒目前迫在眉睫的任务,作为实力相当的年轻选手,李晓霞与郭跃成为呼声最高的两个人选,对决张怡宁,是李晓霞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一姐”的好机会。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张怡宁曾表示,无论最终的对手是山东队还是辽宁队,决赛都不会太好打,“如果山东队获胜的话,那么主场作战的她们是非常难对付的 ,因为打到这个阶段,谁输谁赢都正常,所以我们还是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与张怡宁的相对低调相比,李晓霞对于决赛却显得激情澎湃,“面对郭跃只是实现了‘复仇’的一半,另一半的‘复仇’要在张怡宁身上实现。”记者 马贤贤 实习生 李扬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