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下一个口号,该保卫谁?

2009年09月28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李冰

  今年的申花,或者说申花的今年,是一个属于“保卫”的年头。

  记得还是在“饱餐战饭”的时候,申花提出了一个“保卫董事长周军”的口号,因为周军在那之前,立下了一个“亚冠小组不出线,我就地辞职”的军令状。可惜的是,从3月份到5月份,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从俱乐部到教练组再到球员用尽了各种办法,还是没能“保卫”住周军的宝座。周军也就此成了今年中超俱乐部当中,俱乐部董事长下课的第一人。

  主场与青岛中能队的比赛前,申花本赛季在虹口一直保持全胜。就在那场差点输掉的比赛之后,有人提出了“保卫虹口”的口号,因为在此之前,申花在客场没能取得一场胜利,只能靠主场这一条腿走路。一旦虹口失守,迟迟走不出客场怪圈的申花,基本上只有死路一条了。可惜的是,三个月后,陕西中新队最终2比0攻克虹口。虽然四天之后,申花在深圳拿到了第一个客场胜利,但“虹口保卫战”宣告失利,却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

  昨天晚上,0比2输给河南建业后,申花已经落后榜首7分。在联赛还剩下最后5轮的情况下,申花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夺冠可能。

  不过,在申花俱乐部官网已经宣布“基本宣告退出了本赛季冠军的争夺”的情况下,再谈夺冠,显然不如“保卫明年亚冠参赛资格”更现实。毕竟,现在的申花,距离排在第四的鲁能泰山不过3分的差距,加一把油,努一把力,未必不能成功。

  想到这里,心中多少有些惴惴:前面两次“保卫”,最终都没成功,这次硬把亚冠参赛资格塞给申花“保卫”,万一……

  还好马上想到了另外一个词,叫做“事不过三”。前面已经倒霉过两次了,这次应该问题不大了吧?

  但愿如此吧。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