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让朱骏上场比赛又如何?

2009年09月28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文/杨龙跃

  0比2,申花客场不敌建业。

  我不能把“XX下课”或者“我X”白纸黑字地写到报纸上。和电影《建国大业》一样,建业在中超所取成绩已然成为中国足球的献礼大片,岂可因一已私愤,往上抹黑?

  再说了,最近经常拜读到的论调是——中国足球堕落如斯,非但踢球、教踢球、管踢球的有责任,看球和评球的也罪不可绾。长期的严厉的,不够与人为善的批评在客观上形成了中国足球的舆论环境危机,并参与推动了中国足球越踢越臭,越臭越骂,越骂越不成器的恶性循环。也就是说,有一部分中国足球是被骂杀的,无论看球还是评球者,都该自我反省。我理解这一论调的良苦用心,虽然有时候不免揣度——内省这东西,修为相当高,连“大师”如余秋雨都做不到,何况贩夫走卒辈,以及类似在下的卑微的码字谋生者。

  不过,建国都60周年了,祖国山河一片红,我也不想来添堵。本着理解的态度,提点建设性意见。

  第一,申花与建业一战,技战术水平要提高。短期内做不到,至少把跑动速度和射门次数提上来。宁可防守空门大露,也要进攻梅花间竹。如能打出篮球比赛的高比分,球迷必定趋之若鹜。

  第二,放宽外援人数限制。试想,申花如果有十个米利甘,那就不是手榴弹,而是集束炸弹,建业如果有十个奥利萨德贝,那就不是一个单箭头,而是一根狼牙棒。而从比赛现场看,场上激烈冲突,多发生在国内球员与外援间,如果全是外援对阵,大家也不用有什么倾向,跷着二郎腿看热闹,多逍遥。

  第三,提高场地质量。平整、碧绿的草地,不仅关系到球的走向,球员的发挥,更有利于观众的视力。如果实在担心比赛乏善可陈,还可以在草皮上画上时下流行的三维立体画,整点齐达内、卡西利亚斯啥的,到时候看中超球员一慢二看三通过,晃过“齐达内”,怒射“卡西利亚斯”,也算赏心悦目。

  第四,让朱骏上场比赛又如何?至少那样,我的评论也就有的放矢了。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