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连实德已进入最佳状态 年初谈保级现在已冲冠

2009年09月28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实德球迷手举“大连死忠”标语。
实德球迷手举“大连死忠”标语。

实德球迷手举“大连死忠”标语。
 赵旭日、李学鹏等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让球队看见希望。

  能力是苦练出来的

  不可否认,与郝海东、孙继海等前辈们相比,目前实德队中的这些年轻人在基本功上还有不小的差距,也不光是他们,整个中超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这也是促使联赛水平整体滑落的一个主要原因。但只要肯于付出,只要愿意苦练,能力也是可以逐渐提高上来的。王选宏就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直到本程结束,他的联赛出场记录都很有限。但从下半程联赛开始,王选宏逐渐冲了上来。客战长沙时,他在补时阶段为实德队扳平比分,这也是他个人的中超首球。

  王选宏的进步为什么这么明显?他给出的答案只有两个字,训练。今年实德队锋线竞争异常激烈,3名外援牢牢把持着主力位置,替补席上,还有曾在国家队出任主力的朱挺,和从曼联回来的董方卓。王选宏提高自身能力的方法很“笨”,全队的训练结束后,他都会拉上李凯一起加练头球攻门。“一般都是每周加练3次吧。”冬训期间,实德队的训练就特别狠,而且经常是一天三练。就连赵旭日这种体能特别好的队员,训练结束之后也只想早点休息。联赛期间,老队员可以适当调整,年轻队员却经常一天两练。在这种情况下,王选宏还要主动加练,想不进步都难。

  现在进入最佳状态

  本赛季中,实德队经历了两次低谷,但两次他们都迅速完成了反弹。赛季初期,新外援刚刚到位,张耀坤有伤,王圣因冬训不系统,暂时无法参加比赛。再加上冯潇霆自由转会,实德用兵可谓捉襟见肘。首轮联赛中,他们便在天津遭受了重创。但全队上下咬牙坚持,等到上半程后期时,实德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稳定下来,成绩也在不断攀升。其后,亚当禁赛,李凯、赵明剑三停,实德阵容又重新陷入到动荡之中。从迎战泰达开始,实德队连续5轮不胜,排名也一度下滑到了第九位。

  但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磨合之后,现在主力阵容又重新变得清晰起来。这与徐弘一贯提倡的内部竞争并不冲突,经过了联赛洗礼才逐渐稳定下来的主力阵容,本来就是相对较强的。而且,阵容的稳定也有助于提高队员相互之间的默契程度,可以说,最近3轮以来,实德队已寻找到了稳步上升的通道。现在,联赛只剩下了最后5轮,实德队能够以非常好的姿态投入到最后的争夺中去,这也是他们的一大优势所在。B10b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