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健儿全力备战全运会 37岁老将期待完美谢幕

2009年09月28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第十一届全运会将于10月16日在山东燃起战火。9月25日,浙江体育代表团对媒体开放,通报备战情况。

  在本届全运会上,浙江体育代表团将有515名运动员参加游泳(跳水、水球)、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马术、足球、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曲棍球、柔道、现代五项、赛艇、帆船(帆板)、射击、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排球(沙滩排球)、举重、国际式摔跤、速度滑冰、短道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武术(套路、散打)等29个大项、36个分项、220个小项的决赛,参赛人数和项数均创历届之最。

  老将李荣祥期待完美

  翻看浙江健儿名单,老将李荣祥格外引人注目。37岁的他是年龄最大的参赛运动员,今年是他第5次参加全运会,也将是最后一次披挂出征。

  在国内的男子标枪项目上,李荣祥很长一段时期内都是公认的“一哥”。九运会和十运会,他都把该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如果这次能实现“三连冠”,他的运动生涯将划上圆满的句号。

  不过由于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困挠,李荣祥现在的成绩已经远不如个人的巅峰时期。当记者找到他时,正在训练的他表示:“对于比赛肯定有信心,虽然不一定能做得很好,但是我会尽力。”

  不谈夺金,也不谈具体的目标,李荣祥只是表示会尽力而为。或许,对于这位驰骋沙场多年的老将来说,只要倾尽全力去拼,不管结果如何,都是一次完美的谢幕之战。

  王琳父亲要女儿轻装上阵

  因为在日本打比赛,记者在羽毛球训练馆内并没有见到王琳,却遇到了她的父亲、浙江省羽毛球男队主教练王跃平。王爸爸说,女儿经常在各地比赛,他很少能到现场观看,通常看电视转播,或是通过手机短信了解情况。

  在近些年的国际大赛中,王琳有多次出色表现,因而在本届全运会上被不少人寄予厚望。但是,王跃平显得比较谨慎。

  “就女单这个项目来说,国内六七个运动员的水平都差不多,能不能取得好成绩,就看赛前调整和临场发挥。”王跃平说,王琳的优势在于年轻、体能好、恢复快,不足的是场上经验不够,控制能力稍差。

  记者了解到,王琳将在近日返回杭州,教练将有针对性地对她作出大赛安排,尽可能调整好状态,投入全运会的比赛中。

  游泳队新秀挑大梁

  上届全运会,由罗雪娟领军的浙江游泳队可谓阵容强大。本届全运会浙江水军一批年轻新秀将挑起大梁,教练朱志根说:“今年亮点不多,但是我们可以在几个项目上拼一拼。”

  参加过很多国际大赛的吴鹏在不少人看来是员“老将”,其实他只有22岁。本届全运会上,吴鹏将参加多个项目的比赛,其中200米蝶泳是他的强项,目前该项目的全国纪录就由他保持。

  “年初受了伤,现在还在恢复当中,这几天训练得很苦。”面对记者的采访,吴鹏显得还是颇有底气,“200米蝶泳,还是有信心的。”与吴鹏同龄的蔡力将角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等项目,反观近年来的战绩,他的表现值得大家期待。

  在今年的罗马世锦赛上,小将孙杨和陈慧佳表现抢眼,他们能否在本届全运会上再给我们带来惊喜?朱志根教练笑笑说:“年轻运动员,不给他们压力。”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