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皇马双双联赛5连胜 豪门肯砸钱好事自然来

2009年09月28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巴萨和皇马均取得了胜利,双双实现联赛5连胜。自从1928年西甲联赛创立以来,这两支劲旅还从未在开局阶段同时取得过5连胜的佳绩。看来,两大豪门投入的近4亿欧元还是值得的:巴萨延续了上赛季的强势,皇马也由上赛季末5连败换来了5连胜。

  伊布 场场有进球

  在昨日进行的第五轮比赛中,巴塞罗那坐客玫瑰园球场以2∶0挑落马拉加,虽然卢克因恶意犯规被罚下、助教比拉诺瓦因不满主裁判罚也吃到红牌,但凭借伊布和皮克的入球保住了联赛5连胜。

  当巴萨以6600万英磅从意甲买下伊布之后,很多人都怀疑此举值不值。然而几轮联赛下来,当国米只取得一平一负的战绩时,伊布却率领巴萨取得了联赛5连胜,并且用每场1球的恐怖效率和梅西C罗一起出现在了西甲射手榜的第二位。

  说伊布率领巴萨其实一点不为过,虽然他们的灵魂是普约尔、大脑是哈维、王牌是梅西,但前国米神塔5个进球中有4个为球队首开纪录。对阵桑坦德之后,西班牙媒体就翻出历史记录,确认了伊布是历史上新加盟就能在前4场联赛场场取得进球的第一人。不过瑞典人的纪录还在延续,昨日一战第38分钟,他接梅西弧顶挑传反越位成功,潇洒地用一个胸部停球后的外脚背凌空挑射破门。

  伊布第5球也将本轮没有进球的C罗甩开,自己独享着巴萨皇马两大豪门新援连续进球场次纪录。其实,如果不是裁判熟视无睹,放过了马拉加球员在禁区内的犯规,伊布很可能在3分钟内上演单刀好戏。

  本泽马 一进就是俩

  在另一场比赛中,皇马坐镇伯纳乌3∶0大胜特内里费。本泽马梅开二度,卡卡打进自己加盟皇马后的首个运动战进球。作为本赛季转会市场的最大买主,皇马今年共斥资2.57亿欧元,买下了C罗、卡卡、本泽马、阿隆索、阿尔比奥尔等明星。结果也没让球迷们失望:C罗进了4球,卡卡也有两球进账,本泽马三球在手……他们以五连胜的开局洗刷了上赛季未五连败的耻辱。

  作为今年的“标王”,虽然C罗连续进球的纪录停留在了4场,而且就在他下场后不久,伊布在玫瑰园实现连续5轮场场有进球。但背负着3500万欧元身价的20岁法国男孩本泽马,这时穿上了主角的戏服,成为决定整场大戏究竟发展为悲剧还是喜剧的决定性人物了。开场不到两分钟,皇马开出左侧角球,皮球被顶出禁区后被阿隆索控制,后者稍做调整向禁区内送出一脚弧线球,本泽马高高跃起头球破门;第58分钟,皇马发动快速进攻,本泽马突入禁区晃过上抢后卫后轻松推射远角得分,梅开二度锁定胜局;2分钟后,卡卡妙传,本泽马在对方后卫贴身逼防下依旧完成射门,皮球擦着远端门柱滚出底线,法国前锋险些就上演了新赛季皇马的首个帽子戏法。

  西甲两大豪门已由赛前的“军备竞赛”延伸到了“排位大战”。从数据上看,两支球队的表现完全旗鼓相当。两队都在5场比赛中攻入16球,而且甚至从未被对手领先过。对于夺冠前景,两队支持者自然无比看好。但在绝大多数中立方看来,巴萨仍然在境界上领先于皇马。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