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找来老朋友组成新搭档 全运会男子沙排上海摘银

2009年09月28日1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在今天进行的第11届全运会男子沙滩排球决赛中,各拥有一名国手的上海队和福建队上演了一场龙虎斗。虽然上海组合徐林胤/李佳鲁以0比2不敌福建组合陈诚/李健,但这枚银牌已出乎他们的意料。

  第八届全运会上,缪志红/徐文斐为上海首夺全运会男子沙排金牌,之后上海队都跟奖牌无缘。

上届全运会,被寄予厚望的徐林胤/徐强只取得了第六名。

  今年上海派出了年轻组合高鹏/李阳,而去年北京奥运会后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完成复旦大学法语系学业上的徐林胤,必须重新找搭档,他从中学起就认识的好友李佳鲁成为最终人选。

  徐林胤和李佳鲁最初的合作是在2003年城运会上,初出茅庐的他们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被赛会评为“希望之星”。之后,徐林胤作为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一步步成长为中国乃至世界沙排的明星级球员。李佳鲁则被借调到国家女子沙排队当起了陪练。最近两年,他因为有伤在身又回到了上海队。

  时隔六年,徐林胤和李佳鲁因为全运会又走到了一起。配对时间短,训练也不是很系统,两人再次携手只想冲击奖牌。对于重新配对,徐林胤的态度是“不可能让别人来适应我,只能我来适应我的同伴”。场上场下,总是看到他们有说有笑,不时咬耳朵交流。

  本届全运会男子沙排比赛,江苏队和山东队夺冠呼声很高,但这两支队在半决赛中分别负于上海队和福建队,令行家大跌眼镜。甚至有人开玩笑说,“两支争铜牌的队伍争起了金牌,两支争冠军的队伍在争铜牌。”玩笑毕竟是玩笑,上海队和江苏队一役打得相当激烈,江苏队的吴鹏根是徐林胤的国家队搭档,他甚至拼到抽筋。

  和福建队员相比,徐林胤身高2.03米,李佳鲁1.93米,在网前占有优势。但福建队今天扬长避短,充分发挥了自己擅长的防守反击能力。中国沙排队总教练缪志红评价道,“这就是抑制和反抑制。如何在大赛关键时刻处理好技术和心理问题,上海队可以好好地反思总结。”

  缪志红的话是对徐林胤的提醒和期许。据悉,徐林胤再次入选新一期的国家队,他的下一个重要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本报青岛9月27日专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