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西甲双雄联赛顺利开局 赛季夺冠或将看净胜球?

2009年09月28日1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英超赛场上,切尔西上周末被维冈击败,迎来了新赛季首败。尽管这场失利让蓝军号称11连胜的纪录被终结,但那是算上上赛季的比赛而已,本赛季切尔西实际上取得了6连胜。但在西甲赛场上,皇马和巴萨的连胜势头似乎没有任何终结的迹象,两队从赛季开始就铆足了劲不敢掉队。

西班牙媒体已经这样预言:“尽管一支球队在赛季中状态会有起伏,但按照两支强队这种势头,联赛最后恐怕会出现积分相同的局面,两队只能依靠胜负关系和净胜球来判定冠军的归属。”

  联赛第5轮,皇马率先出战,球队坐镇主场迎战特内里费。尽管客队从实力上根本无法给皇马带来任何威胁,但上半时结束后,比赛依然是0∶0。无奈之下,主帅佩莱格里尼遣上了没有首发的卡卡,此举立竿见影。第47分钟,本泽马接到阿隆索传中头球打开场上僵局。第57分钟,本泽马再度建功为主队扩大了领先优势。第77分钟,卡卡远射得手,将比分彻底锁定为3∶0,这也是巴西人本赛季首粒运动战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周中欧冠保存体力,C罗在第70分钟被换下,但他似乎显得并不高兴,甚至对于佩莱格里尼伸出的双手视而不见。

  一直因伤无缘比赛的阿隆索本轮复出,对于球队5连胜的结果,他表示:“这是梦幻般的开局,未来还有很多比赛,我们必须一步步提高。球队进攻火力很猛,不过我们仍然有很大潜力。”倒是佩莱格里尼表示出了冷静,他甚至坦言球队迟早会遭遇失利:“我们肯定会输球,看看球队对阵那些顶级强队时的表现吧!”顶级强队?想必在佩莱格里尼的眼中,只有巴萨配得上这个称号。但国家德比首回合是联赛第12轮,在此之前,皇马还会连胜下去吗?这肯定是一个悬念。

  皇马比赛结束半个小时后,巴萨迎来了客场和马拉加的比赛。本场比赛,巴萨三叉戟分别是梅西、亨利和佩德罗,伊布获得轮休机会。不过第29分钟,亨利受伤,脚踝伤势尚未痊愈的伊布只能替补登场。这次换人也成全了伊布,第39分钟他接到梅西的传球后反越位成功,攻入了自己第5粒进球。连续5轮比赛都破门,伊布也追平了巴萨传奇球星塞萨尔在1950-1951赛季创造的俱乐部开局连续进球的纪录。此后,皮克在第59分钟将比分锁定在了2∶0,巴萨也取得了5连胜。尽管获胜,但巴萨方面并不兴奋,因为皇马凭借净胜球优势夺走了积分榜榜首位置。对此,主帅瓜迪奥拉略显平淡地表示:“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这只不过是刚刚开始而已。”

  联赛开局后,两支球队均取得5连胜,一起领跑积分榜,这在西甲历史上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现象。对于这样的局面,西班牙媒体哀叹:“从中可以看到胜利背后的隐忧,对于巴萨和皇马两支豪强来说,联赛中的拦路虎几乎不复存在。甚至连马竞和比利亚雷亚尔过去两个赛季参加欧冠的球队都输得很干脆,又如何对其他球队寄予厚望。”联赛整体竞争力的下降,让两支豪强已经容不得掉以轻心。甚至有媒体开始预言,本赛季西甲冠军归属将重现2006-2007赛季。那个赛季,皇马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依靠相互战绩占优战胜了巴萨,谁又能保证那种情况不会再次上演。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