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春明兼任国青领队继续挖人 国奥再训难有新人

2009年09月28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6日下午,国奥三期草草收兵,下期集训将是一个月后。由于集训在联赛期间本次集训,主教练刘春明坦言无法详细考察队员,只有来自天津队的马磊磊表现比较突出,算是一大发现。据了解,为了更为广泛地寻找国奥适龄球员,刘春明来到宿茂臻的国青兼职领队,希望找到第二个甚至第三个马磊磊。


  此次在秦皇岛展开的国奥第三期集训,并不让刘春明满意,由于多名球员要回俱乐部参加联赛,集训阵容残缺不齐。原本,国奥集训时间为9月21日至9月27日。但集训首日,仅有12人报到,球队只能慢跑恢复。集训第二天,到了18人,重点考察的谈扬和张远等人因伤病等各种原因缺席。集训第三天,大连的杨博宇和吕鹏连夜返回俱乐部。25日,马磊磊也返回泰达。26日,守门员教练哈威和队医严诚也将返回各自俱乐部准备本周联赛。

  除开回俱乐部参加联赛的球员,整个训练场只剩下16人,还包括4名守门员。无奈之下,刘春明只能提前一天结束集训。“国奥从第一期集训开始,就不可避免地与联赛或者国家队集训相冲突。至今,我也没有凑齐过一次完整阵容。从有限召集的球员来看,马磊磊比较突出,技术意识、身体、力量都还不错。他或将成为国奥的主力。”刘春明表示。

  刘春明的失落仅仅延续了一天。27日,宿茂臻率领的国青队就赶到秦皇岛,备战10月中旬举行的越南青年邀请赛。虽然目前亚足联推出了新的奥运会预选赛日程表,但国际足联却迟迟没确定伦敦奥运会的球员参赛年龄。在这种情况下,刘春明兼职国青,为国奥备战做好预案。“现在这个阶段,有机会要继续关注国青队。”刘春明说:“如果最终国际足联决定没参加世界杯的球员都可以打奥运会,那就是国家队的事情了。”目前要抓U23和U19两批人,也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刘春明将以领队的身份跟随国青队出征越南平阳,参加10月8日到18日进行的八国邀请赛,通过比赛来进一步考察国青球员。这也将是今年考察国青的最后机会了。11月初,当国青备战亚青赛预赛时,刘春明将率国奥出征。他们将于11月3日至7日参加越南四国赛的赛程,国奥将先后对阵伊朗、马来西亚和越南。此后国奥队将参加东南亚运动会,并一直忙碌到春节前。这段时间,他无暇再顾及国青。

  对于国奥和国青的集训,刘春明比较务实。“这批队员主要是"捞一捞",看有没有好苗子,可惜结果一般。下期集训主要以原国青班底及前两期选拔队员为主。”他表示。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