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鹏盛赞新中国60年体育 谈国内联赛不提足球

2009年09月28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综合新华社中新社报道 27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来体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上表示,60年来,伴随着中国社会的沧桑巨变,中国的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齐头并进、迅猛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

  三成人常参加锻炼

  刘鹏说:“60年来,我国群众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这包括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群众体育组织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刘鹏介绍说,目前我国各类体育场馆有85万多个,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200倍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03平方米,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的100倍以上。目前我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者达到28.2%。

  国庆彩车名单保密

  竞技体育同样成绩显著。刘鹏说:“60年来,我国逐渐形成了以奥运会为最高层次的竞技体育发展战略,形成了有中国特色的竞技体育的举国体制。截至2009年8月,中国运动员获得的世界冠军数已达2310个,创超世界纪录达1195次。”竞技体育的辉煌成就为国人争光,因此在今年国庆游行队伍中将有一辆代表体育60年成就的彩车亮相。

  刘鹏介绍说,彩车和方阵中有中国上世纪50年代开始到现在有代表性的各代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北京奥运会上的几位金牌获得者、奥运志愿者代表和奥运工程建设者代表也将登上彩车。但具体是谁,刘鹏说:“到国庆游行那天大家就会知道了。”

  谈国内联赛不提足球

  刘鹏在谈到国内联赛情况时表示,具有中国特色的篮球、排球、乒乓球等国内联赛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市场开发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品牌赛事引人注目。不过他并未提及眼下正处于争冠关键时刻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

  刘鹏指出,中国有特色、有优势的一些体育项目能够形成像美国NBA联赛这样有档次、有影响的体育竞赛表演业,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一个新的、大大的亮点。

  我国成最大体育用品制造基地

  在各项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引人注目。刘鹏说,体育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用品制造基地。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迄今已举办24届,成为亚洲最大、世界排名第三的体育用品博览会。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