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难兄难弟握手言和 一场闷战后深足仍然活着

2009年09月28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就在主裁吹响终场哨前的一刹那,尼古拉耶夫的射门高出横梁,浪费了深足全取3分的最后也是最好的一次机会。90分钟的闷战后,深足客场与长沙金德的保级关键战役,以不痛不痒的0∶0结束。

  追分的机会又少了一次,深足与保级对手之间的积分差距却依然没变。

“平局对于我们来说能够接受”,两队主帅赛后的评价如出一辙,因为这1分,让大家都还没有断气。

  1深足很想赢

  相比领先4分的长沙金德,深足显然更渴望得到3分。前往长沙督战的老板万宏伟赶在赛前准备活动之前,走进更衣室下达了动员令:“拿下3分,赢球奖金翻倍!”从40万元变为80万元,对于生活在中超贫困线上的大多数深足队员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诱惑,没有人再关注万宏伟之后对保级形势长篇大论的分析,走出更衣室时,队员们个个红了眼。

  深足排出了最强阵容,佐里奇的复出不仅使后防的实力得到加强,也让尼古拉耶夫有了重回中场的机会,巴尔克斯希望延续连续进球的纪录,毛剑卿也希望用进球来证明自己。对方的主力中后卫沈载源累计黄牌停赛,深足在赛前似乎比对手更加接近3分。

  2两队都怕输

  但在比赛开始后,两支球队都没有拉开架势进攻。“大家都明白,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因此两队都将主要兵力投入到防守上。”左路的主要攻击点柳超大多数时候充当左后卫,右路则交给了防守能力出众的陈雷镇守,尼古拉耶夫和尹晓龙在3名中后卫前形成屏障,进攻完全交给毛剑卿和巴尔克斯用个人能力来完成,另一边的长沙金德更是从一开场就主动回收。本应该是刺刀见红的白刃战,就这样变成了一场内力的比拼。

  沉闷的场面一直持续了70分钟,接连进行换人调整的长沙金德开始占据了进攻的主动,连续多次的前场定位球和几匹快马的突破让深足球门险情不断,“我们已经8连平了,我们一直期待着一场胜利。”金德主帅朱波说,他有赢下比赛的动力,“那时候我们的盯人有些不明确,让对方创造了很多机会。”深足主帅谢峰表示,直到88分钟才进行阵容调整,“是因为球员们还能顶住,换人后可能会更乱”。

  3平局皆欢喜?

  由于这场保级战的关键性,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也亲到现场督战。“好悬呐!”当深足在禁区内2打2,尼古拉耶夫射失了最后一个机会时,马成全大声发出感叹,“经常看足球的人,必须有一颗强大的心脏。”

  以马成全的立场,他不愿意看到深足越陷越深,也不愿意看到长沙金德在主场输球而掉进泥潭,因此,平局对于他来说,或许是一个最愿意接受的结果。

  对于比赛中的两支球队来说,或许也是同样的一种心态。比赛结束后,两队的球员脸上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满或沮丧,至少这场平局,让两支球队都还保留着保级的希望。比赛结束后,长沙金德副总宗杰跟深足一起回到了酒店,电梯里与深足的将士谈论起刚刚结束的那场比赛时,宗杰开玩笑说:“两支球队之前一直打得很和气,要是最后那个球进了,我们就太冤了。”

  4还有一口气

  这场平局让深足在保级战中还留着一口气,但仅仅是一口气而已。赛后在谈到对此役的评价时,万宏伟沉默了很久,“这不是最坏的结果,我们还有希望。”而对于未来,万宏伟则坚定地相信,深足能够创造奇迹,“联赛部马主任也认为现在的深足有很强的实力,我相信我们能够实现目标,不过接下来不能再有任何闪失,每一场比赛都必须全力以赴去拼。”

  目前,积23分的深足依然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与倒数第三的长沙金德差距依然是4分,比倒数第四的杭州绿城相差5分。深足接下来的6场比赛,3个主场除了对青岛,天津和河南都是有望争夺亚冠资格甚至联赛冠军的球队,而重庆客场的那场决斗,力帆也肯定会作困兽之斗,只有基本上岸的江苏和成都,拿下它们的把握相对较大。相比两个保级最重要的竞争对手,深足在赛程上只比将与前4名接连过招的杭州绿城相对容易,最后6场比赛要追上4到5分的差距,的确不能再有任何闪失。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