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周报:一半是天使 一半是魔鬼

2009年09月28日0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从“奖金门”事件到训练场斗殴,徐亮总愿意把自己推上舆论关注的风头浪尖。在昨日下午复出首发并且打进一粒任意球之后,徐亮意想不到地抛出爆炸性的语句:“我就说一句,我把这一球献给那些比较喜欢落井下石的记者,愿他们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安全一些吧。”刚刚平息斗殴风波的广药足球俱乐部,再一次迎来了风波。

  训练内讧飞踹队友

  就在复出前的备战中,徐亮却在训练时因为一语不和飞踹队友卢琳,一时间关于徐亮就是“新球霸”的指责铺天盖地。
24日下午,广药队照常在白云山基地训练。徐亮和卢琳在分队对抗中被分到同一组,在一次传接配合中,卢琳的传球没有到位,结果引来了徐亮大骂,“你怎么传的球?”卢琳则回了一句,“我的技术就这样。”这下把徐亮给惹火了,一边走向卢琳一边说,“你是不是找打?”然后飞起一脚踹向卢琳,猝不及防的卢琳脸部随即中招。其他队员见势不妙赶紧把两人拉开。沈祥福当场就对先动手的徐亮勃然大怒,责令徐亮当着全队进行公开检讨并道歉,另罚款3000元人民币,作为赔给卢琳的医药费。昨天,广药队来到越秀山进行赛前适应训练,徐亮和卢琳两名主角都到场了,至少在表面上,不愉快的一刻已成过去,俱乐部也本着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不愿意对此事谈论太多,“现在最重要就是把心思放在剩下的6场比赛。”老总宁智雄说。

  争议重罚点燃复出之战

  赛前因为飞踹队友再次成为焦点的徐亮,不仅在与陕西中新的比赛中照常首发,还戴上了队长的袖标。第67分钟,拉米雷斯为广药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了一个有争议的直接任意球。随后,徐亮罚出的任意球被人墙中冲出来的曹欢用脚挡了一下后飞出底线,主裁判鸣哨吹防守球员犯规,并出示了一张黄牌。也许防守球员紧张的神经在重罚后无法迅速集中,当徐亮罚出的皮球绕过人墙直飞球门远角时,一直表现神勇的吴彦晟没有迅速地做出扑救动作,皮球直窜网窝。这个任意球足以让徐亮成为这场比赛的最大受益者,他用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用超强的罚球能力给出了自己佩戴队长袖标的理由。

  发飙“诅咒”记者

  朱广沪赛前曾四处打听“徐亮是否复出”。他的担心却变为现实,徐亮的复出对赛果起到关键作用。虽然球队未能完全贯彻沈祥福所要求的“快”字方针,但这脚任意球确实让广药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即使是平局,这也堪称具有观赏性的比赛,赛后本应是一团和气,可徐亮却发飙了。广东电视台首先上前拉住徐亮采访,或许在重庆时徐亮一句“你们怎么老喜欢在场地内采访我”的话语打击了年轻记者,这次电视台派出了经验丰富的老记者。徐亮开始并不愿意发表评论,但架不住老记者的劝说,他留下了这样的话语:“我就说一句,我把这一球献给那些比较喜欢落井下石的记者,愿他们每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安全一些吧。”

  徐亮此言一出立刻点燃了所有记者胸腔的愤怒,有记者说:“这种十分嚣张的言论实在伤大雅,徐亮竟然敢公开和地方媒体作对,一定要把这条新闻弄成头版头条。”徐亮的发飙让很多记者觉得难以接受,他们无法原谅猖狂的徐亮,要把这件事情告诉沈祥福。

  而新闻发布会完全没了过去平和的气氛,记者们早已炸开了锅,当即便把此问题抛给沈祥福,面对唐突的提问,沈祥福直言自己还不清楚。赛事举办方一位成员只能用“你们不要毫无根据地问问题”来圆场,当记者们提出有录像录音时,发布会很快结束了。

  徐亮之所以出此言论,并且用上了“落井下石”几个字,很大原因是因为媒体报道了前两天徐亮在训练场上飞踹卢琳的事件。本来广药队在内部进行了批评教育且准备了相应的应对措施,但此报道一出,再次把徐亮送上了风口浪尖。前一段时间因为炮轰俱乐部就让自己的处境变得十分被动。此时此刻媒体又报道了自己在训练场上打骂队友的事情,无非更会对自己不利,所以徐亮将怒火撒向了记者。张新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