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申花“以身作则”阻击国安? 兵败郑州争冠无望

2009年09月28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去年申花客场2:0击败河南建业,吹响了赶超鲁能的号角,而昨天重回郑州航海球场的申花,却给对手打了一个2:0.“我们这是帮着建业阻击国安。”昨天赛后一位申花队员自嘲道。实事也的确如此,战胜申花,建业再次成为领头羊,而随着这场客场失利,申花也基本退出了联赛争冠的行列。

  本报首席记者 叶飞

  【疑问】

  输球是为了阻击国安?

  “国安队这轮的比赛看了吗?”昨天赛后,一位申花教练组成员不提自己的比赛,却和记者聊起了前一天国安客场和青岛的比赛,“现在也只有国安有这样的实力啊,可以顶住客场的压力,让裁判判这个球进球有效。”这位申花教练说的国安队的这粒进球,也是本轮中超联赛的焦点,尽管当值裁判认定此球有效,可是外界却质疑不断。

  “没办法啊,申花今年吃的亏太多,我们可没有国安那么好的运气。”这位教练将话题从国安转到了申花队的身上:“今天对方韩国中后卫在裁判吹哨之后,还用肘击打董学升,那个韩国中后卫当时已经有一张黄牌,只要裁判再给他一张,他就被罚下场,我当时还看了一下表,比赛还有20多分钟才结束,可裁判却一点表示都没有,唉,没办法……”

  拿下建业,这是申花队赛前的唯一目标,一位队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了申花准备会的内容,“贾导在布置完了战术之后,特地给大家做了动员,‘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坎坷,但我们没有放弃,因为这种不放弃的精神,使得申花一直存在着赶超领头羊的机会,今天我们在这里,又一次面对天王山之战,希望大家将自己的水平毫无保留地发挥出来,不要留下什么遗憾。’”

  喊着申花必胜,申花将士走出了休息室直奔赛场,可是90分钟后,迎接他们的却是一个0:2。

  或许是这个赛季客场输球已成为习惯,又或许是在球场上遭遇的不公太多,昨天赛后,球员们的情绪出奇的冷静,“谁让人家是主场呢,对了,我忘了,即使我们在主场,也没少吃亏,比赛都结束了,说那么多有用吗?说多了,没准还会被追加处罚。”一位申花主力球员的话,听起来让人觉得很无奈,“谁不想赢啊?!今天要是能拿下河南,我们和第一名就差3分,可是光想有什么用,这个赛季,只要申花的气势稍微打出来,就会被莫名其妙地打回去,真的是受够了。河南赢了也行啊,全当是我们用另一种方式阻击国安了。”

  【目标】

  最后五场不让球迷失望

  主观和客观两方面的原因,让申花这个赛季以来很少出现人员齐整的局面,昨天赛后,有同行又一次说到了替补郜林上场的董学升,“派上董学升,是为了加强前场的高点,我们也知道,他是年轻球员,但不上他上谁?奥佩尔还在上海养伤,连扬科在场上都已经拼得抽筋了。”一位教练组成员向记者解释道。

  争冠?随着0:2不敌建业,申花实际上已经退出了今年争冠的行列,可是不争冠,球队接下来5轮联赛的目标又是什么呢?“我们肯定还要尽力去争取最好的名次,不过我觉得,目前的局势反而会让我们在后5轮联赛中放开手脚。”因为4张黄牌停赛,在上海家中看比赛的于涛对记者说:“看比赛比踢比赛还累,今天我都准备不看比赛了,但时间到了,还是忍不住打开电视,越看越为自己上一场得的黄牌感到懊悔,好在下场就能复出了,而且陈涛下场比赛也能复出,再加上伤势好转的孙祥和奥佩尔,相信我,申花后面5轮比赛,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

  因为追加处罚,陈涛昨天也待在上海,不过他没有像于涛那样看比赛,“我连续看了两场球,申花一场都没有赢过,上轮我们主场打天津,我没看,结果球队赢了,今天我想能重复打天津时的好运气,但可惜,球队还是输了。”电话那头,陈涛的情绪十分消沉,“真的感觉挺对不起球队的,打亚泰时我的状态不错,可是赛后却遭到了追加停赛的处罚,我看到处罚通知后,就在算赛程,一看客场打河南我还处于禁赛期,就隐隐觉得有些不妙,今年第一回合,主场与河南的比赛,我还打进了一球。不过这个禁赛总算是熬到头了,后面5轮联赛,对于我有着不一样的意义,申花俱乐部出了大价钱把我买过来,现在是轮到我为球队出力的时候了。”

  兵败郑州,申花高层第一时间站出来安抚球员,一位高层昨晚向记者提到了后5轮联赛,“球队的实际困难,我们都看在眼里,只要球员们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出好的过程,对于结果,我们并不看重。”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