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怡宁:是否坚持下去要看心气 今年夺冠最顺利

2009年09月28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全运会北京女团三连冠]
全运会北京女团三连冠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9月28日发自青岛)今天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员乒乓球女团决赛在山东省青岛市的国信体育馆进行。结果,拥有张怡宁、郭焱和丁宁的北京队3-0完胜东道主山东队,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赛后,张怡宁对记者表示丁宁的首盘胜利非常关键。

  “丁宁这一分拿的很关键,3-0赢下对方的主力李晓霞,这样对方的气势整个就被北京队罩住了,我上场的时候压力就小多了,”张怡宁赛后对记者表示,“在我战胜彭陆洋、北京队2-0领先之后郭焱就更加放得开了。”在谈到三名队员表现的时候张怡宁谦虚地说今天发挥仅属正常,而郭焱和丁宁相对要更好一些,尤其是丁宁。“整场比赛北京队发挥出了自己的能力和气势,所以我是非常满意,”张怡宁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张怡宁无愧国乒一姐,她是最稳的!
看好张怡宁打到伦敦奥运会!
希望张怡宁早日成家!

  张怡宁表示自己并没有想到今天的比赛会以3-0这样的比分轻松获胜,“我们在赛前是做好了打满五盘的准备的,”张怡宁说,“把丁宁摆在第一盘的位置,就是想让这员小将冲击一下。其实她参加大赛的经验并不多,所以让她在第二、第三位是一样的。”张怡宁认为如果让丁宁打第三盘,到时候一旦打成1-1她的压力会更大,“还不如让她与李晓霞或者彭陆洋搏一下,我觉得今天我们的排兵布阵是非常成功的。”

  回首自己的四届全运会经历,张怡宁说,“我参加了四届全运会,第一届是第二,其余三届全是冠军!我觉得这个成绩是非常辉煌的。能够在十二年里都保证这样的状态,也是非常不容易的,”张怡宁认为本届全运会是北京队打得最顺利的一次,甚至比去年的全国锦标赛还要顺利,“郭焱的状态应该说非常正常。不过虽然我们在所有比赛中都是3-0战胜对手,但是状态也是起起伏伏。”张怡宁表示自己对于比赛中的发挥并不是特别满意,“只能说是正常吧,比想象的要好一点。”

  谈到有关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个话题时张怡宁表示,只要自己想打还是能打的,“主要是看自己如何去做、如何去练。中国乒乓球队每天的训练都很紧,训练强度也很强,质量很高。对于体力精力要求很高,现在主要是看自己的心气怎么样了,技术上还可以进步,因为潜力是无限的。”张怡宁着重指出,自己现在缺的并不是成绩了。

  张怡宁透露说,国家队的高强度训练一般都要一个多月,而自己在两周训练之后旧伤就会复发,“所以多少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的,”她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海天/文)

    战况-丁宁3-0李晓霞一姐立功 北京女团3-0山东三连冠
    爆料-周树森证实张怡宁全运后将结婚 称28岁完婚正常
    声音-张怡宁:是否坚持下去要看心气 今年夺冠最顺利
         丁宁:我们就为夺金准备的 三人都付出极大努力
    帅言-周树森逐一点评三位弟子 一个冠军创造两个纪录
         乔云平:祝贺北京队三连冠 主场让李晓霞有压力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