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陆俊:河南外援肘击逃过红牌 国安进球毫无争议

2009年09月28日1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搜狐体育讯 9月28日下午,中国著名裁判、前足球金哨陆俊做客BTV6《陆俊评哨》专栏对中超第25轮中的争议判罚进行了剖析。陆俊认为青京战中国安朗征进球时边裁位置很好,应该不存在争议,张永海在禁区内与曲波互相拉扯很难判点球。河南国脚赵鹏肘击赫莱布犯规很明显,韩国外援宋泰林肘击对手是个报复,严重的话可以给红牌(即使给黄牌,也会两黄变一红);上海、江苏面对中超首尾两队造成点球的犯规都很业余,显得不聪明。

  青京战比赛中,国安凭借朗征的头球一球绝杀青岛。对于这个进球慢镜头并不具有说服力,陆俊感觉球是从球门里捞出来的,虽然球在往门里旋,但是看不清楚,陆俊提醒到要注意裁判员和助理裁判员的位置,裁判员是纵向肯定看不见球是否整体越过门线,这个时候主要要看边裁,边裁的位置非常好,他在底线那里已经与球门平行了,他能够判断是否进球。主裁与边裁事先都有约定,会给出球是否进的信号。不过美中不足的助理裁判员位置很好,但是应该在门线那里稍停一下,让人清楚知道球进了!

  青京战下半时有一个疑似点球。当时国安禁区张永海和曲波互相拉扯,陆俊直言按照目前中超的判罚尺度,因为双方你拉我、 我拉你,裁判员很难判犯规。

  河南对阵申花全场补时时出现了一个点球,内托在边路突破进禁区被孙吉铲倒,陆俊直言点球没问题,但是犯规很业余。此外本场比赛河南后卫有两次肘击动作,赵鹏肘击赫莱布,当时边裁很近应该看得清晰,应该是红队(河南赵鹏)犯规,起码是禁区外任意球,不过裁判员没有任何表示。

  豫沪大战第70分钟董学升争抢中拉拽宋泰林,韩国外援随后横出胳膊肘打翻董学升,主裁孙葆洁快速化解争端,没有做出判罚。陆俊表示这个很难理解,裁判员位置很近,首先拉人应该给个黄牌,然后红队是个报复行为,裁判员迅速到位,这个球反正他看不明白为什么不处罚,这个球申花董学升应该黄牌,红队(宋泰林)严重的话可以直接红牌(其实此前宋泰林已经有黄牌,即使黄牌也会两黄变一红下场)。

  杭州对阵成都比赛中,第17分钟,绿城队程谋义手球犯规被主裁判直接判罚了点球,孙葆洁认为绿队本来想想用胸停球,但是顶过了就用手带了一下,因此点球没问题。第30分钟,李建滨中路抢断蔡楚川犯规,被主裁判直接出示了红牌。孙葆洁认为这个暴力犯规很恶劣,当值主裁判断很果断很好!

  此外重庆对江苏的比赛第84分钟,重庆队何塞在禁区内背身拿球,被防守他的小将王伟龙拽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孙葆洁认为江苏队员拉人非常清晰,犯规很业余,后面还有队友协防,这样的犯规让人看不明白,也不聪明。(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