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25轮综述:重压之下谁是勇夫 卫冕冠军急了

2009年09月28日2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八日电 题:重压之下谁是勇夫

  ——中超第二十五轮综述

  作者:王珂

  中超联赛第二十五轮战罢,河南建业主场二比零力挫海申花再登榜首,京鲁两强一喜一忧,大连实德悄然赶上。应该说,随着联赛收官阶段的到来,榜首争夺无疑将进入白热化阶段,夺冠压力,积分榜的胶着,豪门球队间的恩恩怨怨,都让联赛冠军最终花落谁家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北京国安:后李章洙时代回归中超节奏

  北京国安无疑是在联赛最后阶段变化最大的球队,在主场不敌长春亚泰之后拿掉韩国铁帅,由老教练洪元硕领军后,先是在客场憾平深圳,接着在本轮一比零艰难战胜主场龙青岛中能,球队都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值得一提的是,在李章洙时期,国安队的攻防节奏明显快于其他球队,但是一味求快反而令球队在进攻缺少章法,过度的体力消耗也使国安在下半阶段联赛开始之后疲惫不堪。洪指导上任后,更加注重团体的配合,比赛节奏有张有弛,而老李给北京国安留下的体能财富只要利用得当,仍然是球队在关键时刻的制胜法宝。

  山东鲁能:卫冕冠军急了

  山东鲁能本场比赛客场零比二不敌老牌劲旅大连实德,排名暂时脱离了三甲行列。根据媒体爆料,中场休息时队中两位重量级外援发生内讧,委内瑞拉国脚扇了黎巴嫩国脚一耳光,冲突还险些升级,内讧原因是两位大牌彼此都不满意对方在防守时的站位,由场上的口角发展成场下的拳脚。尚未落后却先自乱阵脚,焉有不输之理?赛后,主帅图拔也直言球队连续不胜,球员的压力太大了。其实从功勋外援日科夫被解约就已经能够嗅到从俱乐部到球员对战绩不佳的焦急。最后五轮联赛,卫冕冠军在赛程占优的情况下最需要战胜的对手,或许是他们自己。

  申花:输球掉队自酿苦酒

  上海申花本轮比赛可谓完败给主场作战的河南建业,进攻中并未创造出太多有威胁的射门,反而是在防守中出现了一次盯人不紧的漏洞,被对手抓住机会取得领先,而孙吉在补时阶段铲倒内托送出的点球,基本映射出上海申花对于夺冠信心的崩溃。本场比赛之前,上海申花也只与榜首的河南建业相差四分,本场比赛若能取得一场六分之争的胜利则可进一步巩固其第一集团的位置。可惜事与愿违,上海申花球场外新闻不断闹得沸沸扬扬,球场内状态低迷终酿苦酒自饮,不知时隔一天把河南建业重新送上联赛第一的宝座,朱老板心中是喜是忧。

  建业:赢也奥贝忧也奥贝

  主场击败上海申花再次让大家对中原枭雄刮目相看,与对手相比,河南建业在攻防两端显得更加井井有条,头号射手奥利萨德贝不负众望为球队拔得头筹,不过却在随后的比赛中受伤下场。目前奥贝初步诊断为左膝十字韧带旧伤复发,有可能缺席本赛季中超余下的比赛,这无疑将对球队的锋线实力产生一定影响。河南建业堪称本赛季中超主客场最为均衡的球队,主场七胜四平一负拿到二十五分,客场四胜四平五负积十六分,最后五轮比赛,河南建业将直接与长春亚泰,北京国安,天津泰达等争冠对手直接对话,主客均衡的优势也让河南建业有理由和任何对手叫一叫板。

  大连实德:期待复兴尚需时日

  击败山东鲁能之后,让大连实德在积分榜上的位置悄然爬升到第三名,进入了争冠的行列,应该说,在赛季初发挥并不理想的前提下,大连队依靠出色的主场战绩(主场九胜四平保持不败)重新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有意思的是,与山东队的比赛中,大连当地电视台的解说员在评价鲁能后卫刘金东在禁区内对本队外援詹姆斯的一次疑似犯规时激动地大叫,“(刘金东)直接拉住了詹姆斯的脑袋......人过头不过!”虽然慢动作显示詹姆斯在皮球已经脱离自己的控制范围后有表演的成份,但是通过这个细节不难看出大连足球在经历了八冠王的伟业和连续几年的低迷之后,对于球队复兴的憧憬。不过,最后五轮联赛,大连实德两主三客,主场面对的两个对手还是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对于积三十八分中有三十一分来自主场的大连队,职业联赛第九冠恐怕要等来年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