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年夺四冠超过林丹 李矛:鲍春来仍在世界前三

2009年09月28日1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赛季对于鲍春来来说尤为艰难。在今年年初的苏迪曼杯上,作为一直以来的男单二号选手,鲍春来没有获得一次上场机会,地位逐渐被陈金取代。在错过了一次次机会之后,国家队教练组对他的信任也受到动摇。

  随着年龄的增长,鲍春来的危机感也越来越大。

原本在青年队时,他的起步要优于林丹,但现在两人的差距已拉开很大。与此同时,鲍春来的膝盖伤势,也在今年加重。受困于伤势,鲍春来此前两年间都没有很像样的成绩。

  不过最困难的一年,却也是鲍春来成绩最好的一年。在2007年中国公开赛夺冠之前,鲍春来曾经五年无冠。不过到了2009年,鲍春来就连续拿下了四个冠军,德国公开赛、亚洲锦标赛、新加坡超级赛和这次日本赛,成绩超过了林丹。

  有能力但缺一口气

  李矛教练一直对鲍春来青睐有加,他认为小鲍的技术相当全面,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小鲍主要还是有伤,要没有伤病他还是很强的。”李矛说。而且在李矛的眼里,鲍春来从技术层面来讲,依然在世界前三占有一席之地。

  鲍春来身高臂长,网前技术尤其细腻,手感出色而且场上控制范围大。包括李矛在内的很多圈内人士,都曾认为鲍春来是应该出成绩的。

  不过鲍春来却总是差那么一口气。就拿最近的常州大师赛来看,鲍春来与陈金的那场交手,鲍春来在第三局一度14∶8领先,如此大的优势,如果换了林丹,是绝不会把胜利拱手让出的,但鲍春来却最终眼睁睁看着陈金逆转。这场比赛很像是鲍春来职业生涯的一个缩影,鲍春来技术全面谁都知道,但这最终还是要靠成绩来说明问题。

  打伦敦奥运需更强势

  不过尴尬的是,鲍春来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已经很渺茫。鲍春来已经参加了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而在中国国家队以往的历史中,选手参加两届奥运会已是极限,哪怕是两夺女双奥运冠军的葛菲/顾俊、两夺混双奥运冠军的张军/高崚。

  目前来看,唯一有希望打破这个惯例的人,就是林丹。如果在未来的三年内,林丹依然能保持强势,那么他参加伦敦奥运会并不成问题。而对于鲍春来来说,这种可能性非常之小。按照正常来讲,中国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男单有三个名额。以现在的趋势,林丹和陈金将占去两席,另一个名单将在年轻选手中产生,比如谌龙。

  鲍春来参加了两次奥运会,但均成绩平平。出名要趁早,鲍春来错过了两届奥运会,即使大家都知道他是块金子,但已经没有了发光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