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张继科:敬军礼是自然流露 王皓压得我喘不过气

2009年09月29日0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张继科奋力回球]
张继科奋力回球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9月28日发自青岛)今天晚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乒乓球男团决赛在青岛国信体育馆落下帷幕。解放军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最终3-2逆转广东队,赢得了男子团体冠军。解放军队的大将张继科在先负于张超的情况下在决胜盘力克马琳,为解放军队锁定了胜局。

  “其实前两场比赛,就是王皓与马琳、我与张超的比赛,我们都还是有赢的机会,”在赛后复盘的时候张继科说,“但是前两场最后被他们扳回去了,之后第三盘雷振华打得不错。在盘分1-2的时候王皓对张超、我对马琳,这几场球我们的气势都不错,结果实现了逆转。这就好像八进四与上海那场比赛一样。其实在准备会上我们也做好了0-2落后的准备,所以到了比赛的时候教练队员并没有慌。我想我们能够做到逆转确实也不容易。”

  在谈到自己与马琳的决战时张继科说,“以前在联赛、包括队内国内比赛打得比较多,相互之间比较了解。赛前我也把自己积极调动了起来,结果上场打得不错。在比赛中我一旦被马琳缠住并没有慌,应该说最后能够赢下来非常不容易。”同时他表示作为直板选手,马琳打球会比较慢一些,但自己跟他打多了之后都比较了解,对他的节奏也是比较适应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解放军队再夺男团冠军!
张继科顶住压力好样的!
希望张继科在单打有上佳表现!

  其实正如张继科所言,解放军队本来有机会早早结束战斗的。因为无论是王皓与马琳,还是自己与张超,都是有赢球良机的。“第一场我在决胜局5-0、8-4的时候机会没有抓住,当时自己确实比较着急,因为大分是0-1落后。这场如果我赢了,可能整个球队最终3-1就能拿下了。所以当时没有处理好球。”这其中还有这样一个细节,在与张超的决胜局的时候,张继科并没有理会主教练王涛的暂停申请,对此他解释说,“因为那个暂停我已经想好怎么打了,就是一个机会球我没有拉上。”

  在最终实现大逆转之后,张继科兴奋地躺倒在地,而队友和教练们一拥而上,将他压在了身下,“第一个压我的肯定是王皓,压得我有点喘不过起来。”张继科回忆说。同时他透露在胜利之后向前来为他们加油的战友们敬军礼并非实现设计好的动作,而是自然而然的行为。

  “男团金牌是我们赛前计划必须要拿的,现在拿到了也正常。后面还有单双打比赛,我要做好准备,”张继科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