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媒体联合采取抵制行动 徐亮嘴硬:绝不道歉

2009年09月29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这个进球献给那些比较喜欢落井下石的记者,愿他们每天出门的时候安全一些吧”———上周在帮助广州队进球1比1战平陕西队后,广州队的徐亮对着电视镜头说出了这句话。此话一出,引起了广泛的争议,昨天徐亮通过一家媒体发表的言论又让事态升级,“我不会向落井下石的记者道歉”。
徐亮作为一名球员开创了与媒体对抗的先河,如此表态让他成为舆论的焦点。

    徐亮作为沈祥福的爱将,在沈祥福入主广州医药俱乐部后,力主俱乐部从辽宁队买来徐亮。加盟广州队后,徐亮帮助球队冲上中超,随着温小明、杨朋锋等几名此前在顶级联赛中效力过的队员退役或转会,徐亮成为球队最有实力的队员,并且戴上队长袖标。本赛季,尽管缺席3场比赛,徐亮仍攻进10球,成为球队二号得分手。

    徐亮作为一名辽宁籍球员随着资格越来越老,在球队的位置越来越重要,脾气也越来越大。在广州队与重庆队比赛前,徐亮突然曝光,称俱乐部拖欠队员的奖金。广州医药俱乐部作为国企而且是广州市领导非常重视的运动队,出现这样的事情让人震惊。“奖金需要签字和审批,中间需要一些时间”,俱乐部对于徐亮的这个说法非常不满。那场与重庆队比赛徐亮表现不佳,此后就传出他因伤将缺席两场比赛。广州媒体于是有报道猜测,徐亮受到了俱乐部的处罚。

    正在这个“疑似”内部停赛的关口上,本月22日,徐亮在训练中与卢琳发生冲突,用脚踹了卢琳。即使是恩师沈祥福事后也很愤怒,“徐亮先动手,确实不对”。事后,俱乐部强令徐亮赔偿卢琳3000元医药费。此事发生后,广州媒体出现了对徐亮的批评报道,并且指出徐亮不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之前还在比赛中差点与周麟动手。或许,正是感觉自己在“艰难”时刻,媒体还曝光他打卢琳这样的新闻,徐亮才公然说出了带威胁性的话。

    徐亮在上周六说出那句话后,引起了广州媒体记者的强烈不满。媒体先是集体向俱乐部抗议,俱乐部也有过让徐亮站出来道歉的想法,但是遭到拒绝。“我的话伤害到了无辜的人,我说对不起。但对于个别人,我绝对不会道歉”,徐亮的表态相当强硬。

    “难道一个记者正常报道和评价一名球员就叫落井下石”,这是广州媒体的普遍看法。对此徐亮显得很坦然,“可能是性格决定命运。这些年,我做了不少好事,也有不少坏事,我有什么说什么,不会虚伪去表达”。此前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在处理踹卢琳的事情上一度很强硬,并说出了,“广州队现在没有大佬,广州队只有容志行才能称大佬”。但在徐亮又一次“出事”后,俱乐部却没有进一步的处罚措施,毕竟俱乐部本赛季“保8争6”的压力非常大。

    广州媒体普遍对俱乐部的态度和徐亮的态度非常不满。据悉,广州媒体目前已经集体达成共识,此后将不再跟随采访广州队客场比赛,同时拒绝出席主场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以这样无声的对抗来解决此事。

    本报记者 张龑

    记者手记

    本事不大脾气大

    “本事不大脾气大”,这是2005年1月25日下午,已故辽宁队主教练王洪礼对徐亮的批评。

    那场与朝鲜队的友谊赛,徐亮居然一拳打向防守他的朝鲜队员。“自己学艺不精,被踢还发火,有本事别让人家踢到你,本事不大脾气还不小”,王洪礼的话摁下了徐亮的火气。记者不是王洪礼,没那么大本事让徐亮消火,也没本事让徐亮没球踢。于是徐亮可以“很港”,然后幽默回答:“我的话不算威胁”。说这句话,不是怀疑大家的智商,就是调侃记者的理解能力。

    徐亮那句话说出不到1个小时,我在《广州日报》的记者朋友就给我打来电话描述了事情的前后经过,最后问了一句,“要是成都队有这样的队员,会怎么样”。此话问得我有些无语,“无论是姚夏还是孙继海,再小一点的汪嵩都不会这样”,我只能这样回答。毕竟,如果按现在阿根廷媒体对于马拉多纳的骚扰和攻击,换到徐亮身上,恐怕徐亮不光是用气枪对付记者,用的将是AK47。

    徐亮该想一想,高洪波的国家队为何没他的位置?经常被他骂得“瓜兮兮”的白磊却进了国家队!中国球员确实很难理解,或者是很难用正常的思维来理解。我们只能这样来看待这次的事件,或许用广州市一位足坛宿将的话更合理,“他们(俱乐部和徐亮)简直是在侮辱广州足球人的智慧”。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